主動權一下子就調換了過來。

    那校官被君初月製住脫身不了,其餘官兵自然也就不敢輕舉妄動,更不敢真的點火,隻是也沒有那麽輕易地就真的將火把給熄滅了。

    雙方不得已陷入僵持當中,但這隻是針對官兵一方而言的,對於君初月以及鴇娘等人來說,拖延時間,這其實就是她們需要的結果。

    所以女孩雖然疾言厲色,實際內心卻並不著急,她在等,隻要鬱夙那邊結束,她們就算是成功了,這些官兵就再沒有焚燒玉蘭樓的理由。

    但誰都不曾料到,就在這一刻,一道黑影倏然從那拿火把的官兵腳邊一躍而過。

    那大概是一隻路過的黑貓,平常絲毫不會引人在意。

    可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麽巧合——

    隻見那官兵腳一縮,身子晃動間兩顆火星就倒映在眾人逐漸瞪大的眼睛裏,悄然迸落……

    “不!!”

    伴著鴇娘聲嘶力竭般的尖叫,火焰一瞬間衝天而起,整個梁城的夜晚都被渲染的一片通紅。

    玉蘭樓裏頓時騷亂起來,一方麵是鴇娘尖叫著想要往裏去救人卻被兩個姑娘拚了命地死死往外拉,另一方麵是姑娘們和那些同樣陷於火海包圍中的官兵狼狽地逃跑。混亂中君初月皺眉狠狠推開那校官抽身就往樓裏衝去——

    鬱夙還在裏麵!

    火勢極猛,而玉蘭樓又是木質結構本就易燃,幾乎一眨眼的功夫就被完全吞噬,並且為了避人耳目,鴇娘將她弟弟安置在了最裏麵的偏房,原本是好意,可如此以來,距離就顯得格外遙遠——

    君初月隻覺得周圍濃煙滾滾,可見範圍不過尺餘,煙霧更是嗆的嗓子一陣陣的難受,行進間又是一塊燃燒著的房梁落下,嘭的一聲在她眼前綿延開一片如煉獄般灼熱火海。

    “該死的。”她忍不住低咒一聲,熱浪熏的她幾乎睜不開眼,每一步都仿佛踏足在火爐當中一樣,她甚至聞到了自己頭發燒焦的氣味。

    可她不能退後,因為她不知道鬱夙是不是被困在了那間偏房裏無法脫逃。

    火勢越來越大了。

    “鬱夙!鬱夙,你出來沒有?聽見了嗎?”

    君初月有些焦躁地放聲喊道,緊接著又猛地噤聲閉口,吸入的煙霧讓她劇烈咳嗽起來,正難受著,驀地熟悉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來:“是初月嗎?”

    鬱夙!

    女孩心中不由一喜,急忙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奔去,纖細的身影如靈貓在火中穿梭,不斷避開那接連砸落的梁柱。

    終於,兩道映在火光中的身影依稀出現在她眼前。

    君初月眯了眯眼,一鼓作氣衝了過去。

    “鬱夙!”她餘光瞥了眼被男子背在背上的鴇娘弟弟,顧不上多說什麽,看看來路已經被堵死,又匆忙四下裏張望了一下:“跟著我!”

    隨著話音出口,君初月提起從校官那奪來的佩刀,內勁迸發,真氣澎湃而出,一瞬間竟然在火海中撕開了一條口子,而那邊正對著的是玉蘭樓的外牆,牆壁已經被燒毀了大半,隱約可以看見外麵鐵鏽紅色的天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