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話音兩人皆加快了步伐,走得近了,才看清是一群官兵打扮的人將玉蘭樓包圍起來,甚至還在往這裏運送柴火。

    “……你們這些狗官王八蛋,罔顧人命,我秋娘就是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驀地,一道滿是悲憤的叫罵聲響起。

    君初月眉頭再次深深踅起。

    是玉蘭樓的鴇娘。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之前已經叫喊過多遍了,聽起來嗓音要顯得嘶啞許多,她急忙擠開人群朝裏麵走,卻在最後的時候被一名官兵攔住了:“姑娘,請退後,不可再往前了。”

    “發生什麽事了?”君初月沉聲問。

    “姑娘不知道,這裏……”

    那官兵話還沒來得及說完便被打斷。

    “君姑娘!”

    鴇娘雙手被反剪著,看到她過來立刻狠狠扭動了幾下:“放開我!”掙開官兵的桎梏撲到君初月麵前:“君姑娘,求求你,救救我們,救救我們玉蘭樓啊。”

    與此同時,不同的聲音也響起來:“姑娘還是不要多管閑事為好,這責任你可擔待不起。”

    說話的正是方才那押著鴇娘的官兵。

    君初月掃視了一圈周圍,這才發現那樓子裏的姑娘都已經被押了出來,一個個正同情地看向這邊。

    “說明白,這裏是怎麽回事?”她開口,目光最後落在鴇娘臉上。

    “他們是青州來的追兵,知道我弟弟藏在這裏,竟然要放火燒了玉蘭樓,連同我弟弟一起燒死在裏麵!”

    竟然說要把人燒死?!

    隨著鴇娘的聲音,君初月眉頭深深鎖緊:“你沒有告訴他們,你弟弟的病情已經得到控製,我們正在加緊準備湯藥,疫病不會爆發開來的麽?”

    “我說了,我說了可他們不信啊!”鴇娘泣不成聲,“君姑娘你知道,我就這麽一個弟弟,本來已經都看到希望了,可為什麽……”

    她哭的傷心,身後那些姑娘也都忍不住流下淚來,紛紛出言安慰道:“媽媽您別哭了,你就是再哭,這些個狼心狗肺的人也不會放過咱們玉蘭樓的。”

    一片哭哭啼啼中,君初月抬眼看向官兵當中為首一個校官打扮的人:“這裏是梁城,好像不屬青州管轄吧?我已經和梁城太守知會過了,他也同意了我們的所作所為,不知道為什麽青州的人會來橫插一腳?”

    “你就是那個說是能治療疫病的?”那校官上前一步。

    君初月不置可否。

    “哼,一派胡言,梁城太守也是天真,疫病又豈是這麽好控製的?”

    校官冷笑著繼續說道:“你們可知青州境內現在已經有兩個城,七個鎮都因為疫病而遭了滅頂之災?若不及時消滅源頭,你們這梁城也會和青州那些城鎮一樣,成為一座死城,而且疫病還會再繼續往外蔓延出去,整個明羅帝國都要遭殃,我看姑娘也是明白人,你們當真希望如此麽?”

    “不是你的親人,你當然可以無所謂!”鴇娘厲聲,“你們就是草菅人命,我弟弟從你們青州逃出來,你們怕擔上事情,這才不顧一切要除掉我弟弟,假公濟私,居然還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黎民百姓,你們的良心都叫那狗給吃了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