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停下腳步,轉身不疾不徐,將她這一年來在將軍府發生的事情撿重要的全部說了一遍。

    包括她吃了雲月穎所安排的飯食而內勁全無;雲月穎在外身中劇毒,可後來出現的凶犯卻並無毒術,並且承認了那件事的始末都是雲月穎一首安排;及至到最近西軒發生的事件。但凡是和毒有關的,幾乎都有雲月穎出現的身影。

    又提到雲月穎對她的嫉恨,以及手帕之事和大祭師所說那番話,而這種種跡象也無一不表明,雲月穎和這件事有莫大的牽扯關係。

    “你是說,雲姑娘嫉恨你,所以想借刀殺人,為此犧牲了青兒和柳和?”

    成王臉色難看起來,但還是說:“本王無法就這麽相信你,本王需要當麵對峙,或者你拿出最直接的證據,否則,本王沒法給青兒交代。”

    君初月也沒說什麽,畢竟眼前成王可是傾慕了雲月穎許久,要讓他突然承認自己心中天仙般的女子其實是個蛇蠍心腸的惡毒女人,恐怕也不是一夕而蹴的事情,於是行了一禮告辭離去。

    回到西軒的時候,君初月意外地看到一個不速之客正站在門口徘徊。

    雲閣的葉兒?

    她不禁皺了皺眉,雲月穎這次去宜城沒有帶葉兒她是知道的,可這個時候葉兒出現在她的西軒又是怎麽回事?

    “夫人,您稍等,奴婢去問問她。”夏荔低聲道,接著快步上前。

    “喂,你在這裏幹什麽?”

    葉兒一驚,回身見是夏荔,撲上去就抓住她的雙肩:“夫人呢?夫人在不在?”

    接著目光看到君初月,立刻把夏荔往旁邊一推,不等她發火就噗通一聲,筆直跪在了君初月麵前:“夫人,您救救奴婢,救救奴婢!”

    夏荔本想轉身去抓她,聽他這麽一說,不由得愣住了,遲疑地看著君初月:“夫人?”

    君初月擺擺手,示意她稍安勿躁,而後走到葉兒麵前:“什麽事?”

    “夫人,是雲月穎,是她!她想殺了奴婢滅口!”

    君初月眉頭一皺:“你在胡說什麽?你是她的丫鬟,怎麽能這樣誹謗自己的主子?”

    “奴婢沒有誹謗,這都是真的。奴婢是親眼看著她交代春兒的娘去夫人院裏下毒,不小心被發現了,她,她就要殺了奴婢滅口!”

    “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麽現在還好好的站在這裏?”

    “因為她也對奴婢下毒,她以為這樣就能讓奴婢為她保守秘密,言聽計從了。”

    葉兒說著聲調都戰栗了,自從被雲月穎用毒控製後,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保命的緣故,她變得較往常更伶俐起來,深知如果不摻雜一些真話,君初月肯定不會相信她,反而是這樣真假摻半,更能讓其半信半疑。

    果然,聽她這麽一說,君初月認真起來:“你來找我,就是為了說這件事?”

    “回夫人,奴婢,奴婢是來告密的,奴婢知道她藏那些毒藥還有解藥的地方,隻是奴婢不會武功,一個人進不去,所以來求夫人幫忙,趁著她還沒回來的這時候。”

    葉兒說著往地上磕了一個頭,抬眼淚流滿麵:“夫人,求求您救救奴婢,奴婢真的不想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