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殿內,燭火幽幽。

    冷光在石牆上投下了兩道巨大的影子。

    “……古籍中確實有這類巫毒之術記載,以血為引,控人心智。”

    大祭師的聲音如重錘落下,一記一記敲入君初月心頭——

    而大祭師自然也注意到了君初月抿緊的唇瓣,以及衣衫下因她的話而逐漸繃緊的身軀,卻仍像是沒看見一樣,說完隻淡淡反問:“初月,你是從哪裏知道這些事的?”

    君初月倒是沒有隱瞞,將那時發生在圍場的事情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隨著話音,大祭師隱藏在黑紗下的麵容立時往下一沉。

    她完全沒有想到,雲月穎被她懲罰廢了武功之後,竟然還是不知安分,肆意妄為,既然如此——

    大祭師微微眯了眯眼睛,這個“棋子”,今後不要也罷了!

    遠在邊境宜城的雲月穎並不知道,自己就這樣被大祭師徹底拋棄了,此刻,她正淚眼婆娑地站在慕容封淵麵前。

    “淵,你剛才說的是你的真心話?你當真要把我嫁出去,嫁給別人?”

    她見慕容封淵點頭,眼淚不由流得更凶:“我從來不爭不搶,當初你娶了姐姐,我也沒說什麽,你說你愛的人是姐姐,我也一直在祝福你們,我什麽都可以不要,我隻求能待在你身邊,淵,我救過你呀,你不是說,滴水之恩要湧泉相報嗎?可為什麽,你連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滿足我?”

    看她哭的傷心,慕容封淵心裏也有些不是滋味,畢竟這個女子他也曾放在手心上嗬護疼寵過,但,他也不是因為女人的眼淚就輕易改變決斷之人。

    “正因為你對我有救命之恩,所以我才不能耽誤了你。”男人一字一句回答的斬釘截鐵,“君初月,我負她太多,自從記起一切,明白一切之後,我就決定今後將軍府隻有她一位女主人。而你,我能給你任何我能給的作為補償,卻無法再讓你繼續留下。我慕容封淵心裏隻能容一名女子,但不是你。”

    一席話說的雲月穎不由自主倒退三步,臉色發白地低著頭喃喃念叨:“你不要再說了,你不要再說了……”

    半晌,她終於緩和下情緒,抬眼慘笑了一聲:“我知道了,我都聽你的,隻是你能不能答應我一個小小要求?明晚陪我一夜,吃吃我做的東西,隻有我們兩個人,可以嗎?”

    這個要求並不過分,慕容封淵點頭:“可以。”

    第二天,雲月穎滿心歡喜地借了客棧的小廚房要親自下廚。

    雖說很久沒有再做這些活計,手難免有些生疏了點,但她做得卻是異常認真,從生火到擇菜,都親力親為。

    春兒哪裏見過她這樣?在旁邊急得直跳腳:“小姐,您就讓奴婢來幹這些吧,您身子弱,要是累著了可怎麽辦?”

    “沒關係,這是我自己願意做的。”雲月穎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笑的溫柔:“當初我救將軍的時候,就是做的這些給他吃的。春兒,你先出去吧。”

    丫鬟無奈,見實在勸不住她,隻得聽話地從廚房離開。

    她前腳剛走,後腳客棧老板娘就走了進來,邊回頭目送春兒背影邊道:“那公子還真是好福氣,有這麽漂亮的娘子親自下廚為他做飯。”說著又笑看雲月穎:“你對你相公可真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