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宜城人。”雲月穎說著柔柔一笑,“當初我們就是在宜城見到的,你還記得嗎?”

    “我記得。”

    那次龍山一役,明羅帝國大軍全軍覆沒,是她把他從死人堆裏救了出來,又加以精心照料,這才讓他又平安歸來,並且汲取教訓痛定思痛,在後來的戰役中所向披靡攻無不克。

    從某種意義上說,沒有雲月穎四年前的出手相助,就沒有他的今天,就沒有明羅帝國名震天下的戰將慕容封淵。

    他不由放柔了聲音:“你想說什麽?”

    “我跟著你到皇城已經四年了,四年裏從來沒有回去過,我本來以為嫁給你,成為你的妻子就是我這輩子的命運了,所以潛意識裏,我已經把皇城當作了我新的家鄉,可那天你告訴我,你對我隻有報恩,你愛的人從來都是姐姐……我才知道,皇城,並不是我的歸屬。”

    “對不起。”

    慕容封淵歉意地看她,卻並沒有像過去所做的那樣,把她納入懷裏,伸手拂去她眼角星星點點的淚光。

    葉兒急忙遞了手絹過去。

    雲月穎接過來一邊擦拭著眼睛一邊又強顏歡笑:“沒有什麽對不起的,淵,你沒有對不起我,相反我還很高興,你能對我直言不諱,告訴我你內心真正的想法,能在你身邊這麽多年,你又一直那麽關心我,對我好,我已經很滿足了。我現在隻有一個請求,你能不能再陪我回宜城看看?”

    這理由並不過分。

    慕容封淵點頭:“可以,晚上回去我跟初月說一聲,明天就陪你出發去宜城。”

    “等你結束練兵我們直接就走好不好?姐姐今天去聽說書了,還不知道什麽時候才回來,我讓葉兒留下,等姐姐回來了轉告一聲就是。你看,我都已經把包袱帶上了……”

    “回去一趟耽誤不了多長時間。”慕容封淵淡淡道,語氣透著不容置喙的堅決。

    他的女孩還有心結沒有打開,他又怎麽能在這個時候隻留一個丫鬟轉告,而自己卻在明明有時間的情況下,連當麵打一聲招呼都不做?

    那是對她的不尊重!

    聞言,,雲月穎被脂粉掩蓋下的麵容浮起一絲看不見的蒼白。

    但她很快就掩飾住自己的忿恨,笑的依舊溫婉:“是我太心急了,淵,你說的對,是應該由你親自跟姐姐說一聲。”

    傍晚君初月回將軍府的路上,夏荔還在興致盎然地回味著說書先生所講的故事:“……真的是太精彩了,夫人,明天再去聽好不好?”

    “嗯。”

    君初月淡淡一笑,聽了一天說書,她的心情也舒展了許多,對夏荔的提議自然不吝同意。

    卻不想進門的刹那,看見慕容封淵和雲月穎正一前一後的一起回來。

    夏荔臉色立刻就變的不好看了。

    君初月目光落在雲月穎臉上一晃,後者立刻給了她一個淺笑:“好巧,姐姐。”

    “是挺巧的。”君初月敷衍地應聲,說話間抬眼看向朝自己走過來的男人。

    她知道慕容封淵不會在感情的事情上欺騙她,不會有那什麽早上還告訴說愛她而對雲月穎隻有報恩之心,晚上卻又和雲月穎“舊情複燃”的情況,因為沒有必要。

    所以這會兒他們兩人在一起回來,一定是出於什麽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