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

    她抱著雙腿往懷裏更收了點,臉埋在膝蓋上一動不動,聽到腳步聲響起稍稍抬了下眼睛,用餘光看著慕容封淵走了出去,背影消失在門扉的另一邊,這才舒展開身體,腳也從床上放了下來。

    大概又過了半個時辰,夏荔端著水盆敲門進屋的時候,一眼看到君初月正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發呆。

    “夫人,今天怎麽起的這麽早,是不是昨晚沒睡好?”她急忙把水盆放在旁邊的架子上,過去給女孩更衣。

    君初月沒說話,起身洗漱了,又坐在桌前讓夏荔給她梳妝綰發。

    隨著時間逐漸流流逝,眼看著銅鏡中倒映的人影一頭如雲烏發被巧手綰成垂髻,又以一支珠釵固定時,她忽然問道:“夏荔,雲閣那邊有什麽動靜沒有?”

    “這個奴婢倒是不清楚,夫人您想知道些什麽?奴婢這就去打聽打聽。”

    “不用了,我隻是隨口一問。”

    “哦……”

    夏荔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大概是看出君初月情緒有些低落,頓了頓,又道:“夫人可是心情不好?奴婢聽說東三大街上有位說書先生,講的特別好,每天門庭若市,要不奴婢去請他來府裏說書給夫人聽,也好讓夫人換換心情?”

    君初月一怔,隨之緩緩開口:“請來府裏就不必了,今天天氣不錯,等用過早飯,你陪我過去聽吧。”

    正如夏荔所言一樣,或許聽聽說書人講故事,能轉換一下她現在悶堵的心情也說不定。

    從將軍府到東三大街要經過兩條巷子,走到第二條巷子的時候,夏荔很是疑惑地回頭看了兩眼:“夫人,是奴婢的錯覺嗎?奴婢怎麽總覺得有人跟在後麵?!”

    “不是錯覺,是真的有人跟著咱們。”

    “啊?”

    “雲閣的人。”君初月說著,皮笑肉不笑地在唇邊挑起一道弧度:“那個叫葉兒的,跟了咱們一路了。”

    區區一個完全不會武功的丫鬟,想要悄無聲息地跟蹤她又豈是易事?!

    早在剛出將軍府大門時她就注意到背後遠遠跟著個“尾巴”,隻不過她是典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性子,若說以前還擔心被捏造個什麽罪名出來讓慕容封淵遷怒,那麽清晨那一番對話之後,她現在幾乎是無所謂了——

    跟就跟吧,隻要對方不惹出什麽幺蛾子來,她也沒興趣去理會。

    夏荔倒是急了:“又是雲閣,她們怎麽這麽陰魂不散的,夫人您等等,奴婢這就去趕她走。”

    說著就氣勢洶洶地欲趕過去,剛走沒兩步,卻聽君初月的聲音在背後淡淡響起:“不用去了,她已經往回走了。”

    夏荔一怔。

    回身見君初月對她點了點頭:“走吧。”拋下兩個字便自顧自繼續朝前走。

    夏荔急忙小跑著跟上去,邊走邊忍不住碎碎念著:“她是知道咱們已經發現她了吧,哼,算她識相,雲閣裏的人都忒壞了,她這樣跟著咱們,準時雲月穎又有什麽壞主意想來陷害夫人您,夫人您可千萬不能放鬆警惕啊……”

    “嗯,不會的。”君初月笑了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