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和晚春也都看到了這一幕。

    “看她鬼鬼祟祟的樣子,準沒什麽好事!”

    夏荔說著就急於想去抓個現行,卻被君初月一把拽住了,不由奇怪地回頭看她:“夫人,咱們就這麽放過她嗎?萬一……”

    “不急。”君初月淡淡開口。

    那婆子溜出來後也沒走遠,就躲在樹後麵探頭探腦地張望著,看到君初月主仆一行進了屋子後等了半天沒等到什麽動靜,正疑惑著,忽然門又開了,隻見晚春端著盛冰糖蓮子羹的白瓷碗出來,一揚手,一碗羹湯嘩地全部潑在了樹下,儼然那蓮子羹是一口都沒吃。

    婆子臉色一變。

    自從入夏以來這冰糖蓮子羹君初月一直是頓頓不落,今天怎麽……

    難道是被發現了?

    眼看著晚春就要回屋子去了,她也顧不上許多,暗暗一跺腳,裝作路過的樣子從樹後走出來:“晚春姑娘!”

    晚春回頭,見婆子一臉關切地走過來問道:“晚春姑娘,這蓮子羹怎麽倒掉了?夫人不是每天都要喝的麽?”

    “哦,夫人今天腸胃有些不太舒服,吃不了冰的,怎麽了,有什麽問題嗎?”

    原來是腸胃不舒服。

    婆子鬆了一口氣,懸到嗓子眼的一顆心又重新落回肚子裏,抬眼看晚春正奇怪地看著自己,連忙道:“沒有沒有,沒有問題,就是路過的時候看到了,還以為是不是這蓮子羹壞了,所以來問問……晚春姑娘你忙吧。”

    晚春“嗯”了聲,正要推門,又像是想到了什麽,動作停下來,回頭道:“明天夏荔和杏桃還要陪夫人出去散步,我晚點也要出去辦些事情,也不知道能不能及時回來,要是我沒回來,半下午的時候你就去廚房把蓮子羹端來吧,還是這個時候,夫人喜歡新鮮的,記得不要拿早了。”

    “是是是,晚春姑娘,你就放心吧。”婆子眉開眼笑著連連點頭哈腰。

    她正愁著怎樣才能再下手呢,沒想到機會這麽快就送到了麵前!

    目送著晚春進屋關上了門,婆子臉上情不自禁露出一絲陰鷙的冷笑,卻殊不知這根本就是一場計中計——

    在屋門的另一邊,晚春剛把門關嚴實了,君初月就開口問道:“怎樣,告訴她了?”

    “是。”晚春一臉佩服,“夫人您真料事如神,她果然過來詢問奴婢了,之後奴婢就按夫人您教的,順水推舟把明天拿蓮子羹的事兒交給了她。”

    “那就好。”

    君初月揚了揚下巴:“她動了什麽手腳,咱們明天就能看個分曉了。”

    第二天,君初月出門後讓夏荔三人去集市上,自己則直接奔了皇城校場而去。

    校場在皇城北門外十裏地。

    偌大的場地四周旗幟飄揚,中間有數萬名兵士正在整齊劃一地進行操練,但見一招一式力震山河,呐喊聲更像是雷鳴一般驚天動地扣人心弦,目光再越過層層人海放眼望去,就看到最遠處的高台上呈品字形站著三個人,中間一襲身披戰袍的身影駐劍而立,挺拔如鬆。

    慕容封淵在君初月剛進校場沒幾秒就注意到她了,有些吃驚她會出現在這裏,又禁不住有點兒欣喜,二話不說縱身跳下高台,迎著她大步走過來。

    “大熱的天怎麽跑這裏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