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不知道他們在交流些什麽,也忍不住小聲交頭接耳起來。

    “你說慕容將軍是不是在故意給他夫人開脫,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不可能!你不知道,當初那君初月下嫁慕容府時,慕容封淵可是向皇上抗議過很多次,最後還鬧的不歡而散差點為此卸任,可見他對這個慕容夫人有多麽不喜,怎麽會為她開脫去得罪成王?”

    “話雖如此,但那也是過去的事了,數個月前不是還說慕容將軍特意告假,攜夫人結伴同遊半月以增進感情麽?”

    “說的也是,那就看慕容將軍能查出什麽來吧,在這圍場裏傷人,傷的還是成王妃,這種凶手決不能姑息!我等也應配合慕容將軍,追查真凶,以儆效尤。”

    聽著耳邊傳來的對話聲,雲月穎暗自捏緊了雙手,不知不覺掌心已經全是汗漬。

    緊接著就聽那禦醫對皇帝和成王分別行了一禮:“回皇上,成王,臣為成王妃療傷包紮時,由傷口可知其傷勢為銳器刺傷。但慕容夫人所慣用武器為軟劍,軟劍利於砍殺,卻不利於刺擊,而且成王妃雙眼眼周均無傷痕,可見凶手所持武器十分細小,很有可能是極細的短匕,甚至於女子的發簪。”

    話音一落,全場嘩然。

    就見慕容封淵抽出佩劍往地上一扔。

    隨著當啷一聲,男人冷聲開口:“既然都聽清楚了,那就先把你們慣用的武器拿出來,以證清白!”

    立即有人提出質疑:“這能判斷出什麽?難不成凶手還能把凶器隨身攜帶著不成?”

    “你也是武將。”慕容封淵道,“應知習武非一日之功,用慣了的武器若是突然更換必不順手,而從成王妃傷處卻可見凶手手段極其純熟,應是善用此類兵器,所以是否能初步排除嫌疑,一查武器便知。”

    眾人聞言都恍然大悟,各自點頭:“慕容將軍這話也是,常言道術業有專攻,普通刀劍尚有異曲同工之處,但若人慣使重兵,再用起那細小兵器來,確實會礙手礙腳,又在一瞬之間,加上範圍那麽小,的確不可能做到那樣精準。”

    成王此刻也已冷靜下來,聽了慕容封淵論斷後若有所思地眯起雙眼。

    眾人很快都將自己的隨身兵器取出,其中多為刀劍,也有一些慣用長兵器如槍戟一類,之後就見慕容封淵又看向那一眾公主命婦,有會武的也都紛紛交出了慣用兵器,卻都沒有什麽實質性的發現,以至於有人又開始不滿起來。

    君初月不由自主地皺起了眉頭——

    這裏誰會陷害她呢?

    她嫁入慕容將軍府之前在祭殿常年深居簡出,出嫁之後又是接二連三遇到事情,從未參與過達官貴族圈子裏的互動,現在連這一眾命婦甚至都認不全,不要說和什麽人有深仇大恨了,那麽誰會下此毒手來陷害她?

    除了雲月穎,她想不出別人。

    但雲月穎不會武功啊,她看過成王妃的傷,凶手的本事甚至並不在她之下,如果雲月穎會武功,那慕容封淵這麽多年怎麽會絲毫不知?

    難道說是雲月穎有意在瞞著,她又為了什麽這麽做?總不會是她未卜先知,知道她君初月會嫁入將軍府吧?!

    正想著,隻見慕容封淵徑直走到一名女子麵前,冷冷問道:“柳和公主當真不會武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