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僵持不下的同一時間,人群外圍,雲月穎正滿麵焦急地來回徘徊著,忽然聽到馬蹄聲由遠而近,抬眼一看果然是慕容封淵,急忙快步迎上去。

    “淵——”

    “怎麽回事?成王妃怎麽了?”慕容封淵一路策馬狂奔。連馬停都來不及留跳下來,緊走了幾步來到雲月穎麵前。

    “你快去看看吧,姐姐刺傷了成王妃,成王正發怒要在皇上麵前討個說法呢!”

    “她怎麽會刺傷成王妃?成王又在胡鬧什麽!”慕容封淵怒氣衝衝走進去。

    雲月穎一聽他那篤定的語氣,眼底劃過一抹冷光,也急急跟了上去。

    “成王!”

    聽到喊聲,眾人齊齊回頭,成王怒而迎上:“慕容將軍,你來的正好,你慕容府的夫人傷我王妃,這個責任你擔是不擔?!”

    “擔,自然是要擔!”慕容封淵冷冷開口。

    聞言,雲月穎暗暗一喜。成王看著慕容封淵從自己身前經過,也道:“慕容將軍倒是爽快,既然如此,就……”

    “嫁禍到她頭上,就是嫁禍到我慕容府的頭上,我慕容封淵豈能不擔起責任徹查一番?”

    話沒說完就被打斷,成王瞪眼:“慕容封淵,你什麽意思?”

    “意思是,我的夫人不會做這等下作之事。”慕容封淵道。

    他站在君初月麵前,回答完成王的話之後便低聲問:“成王可有為難你?”

    一席話把成王氣了個夠嗆,要不是礙著皇帝的麵,要不是這裏沒桌子,他鐵定要一拍桌子指著慕容封淵的鼻子大罵了——

    “慕容封淵!人人都說你護短,本王原還不信,沒想到你今天真讓本王大開眼界!你那夫人乃是疑犯,理應押入刑部審訊,你是非黑白顛倒不分,竟然還問她說我有沒有為難她?”

    慕容封淵臉色一沉:“刑部?我慕容府的人,誰敢動?”

    “慕容愛卿這話的意思是,連朕也不敢動了嗎?”皇帝插話進來,聲音隱有不悅。

    君初月低低道:“慕容封淵。”

    雖然心底為他對自己的維護而感動,但她也不願看到慕容封淵為她而得罪皇家。

    慕容封淵道:“夫人放心,有我在,定會給你一個清白。”

    接著朝皇帝拱手行禮:“皇上,臣隻是與成王理論,並無犯上之意,冒犯之處還請皇上海涵。”

    皇帝深深看了他一眼,擺手道:“算了,朕也知道你想些什麽,你就直說吧,成王妃這件事你要如何處置?成王畢竟是朕的弟弟,成王府出事,有損我皇家顏麵,若一直查不出真凶,那恐怕就要委屈慕容夫人在刑部接受審查了。”

    “臣自會盡力。”慕容封淵說著冷眼一瞥,“給成王一個公道,也還我慕容府一個清白!”

    成王重重哼了聲:“本王就看看慕容將軍要如何斷案!”

    “好!”

    隻見慕容封淵環視眾人一圈:“能瞬間傷人挖眼,說明凶手武功極高,但隻憑一句話尚不能斷定凶手隻有一人,所以可能是女子,也可能是男女配合,一人動手,另一人說話以擾亂視聽。”

    “而且圍場外圍有一圈深十丈,寬五丈的鴻溝,上方又圍有鐵蒺藜網,隻有一個出入口尚有重兵把守,外人除非輕功卓越,否則不可能輕易闖入,更沒有必要冒險進入圍場隻為傷一個王妃而來,因此這凶手就隻能藏匿於諸位之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