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在皇城近郊,養著近千匹良駒。

    雖然有兩個月沒見,但那照夜玉獅子馬似乎還認得他們,遠遠的不等招呼就飛奔過來,一聲長嘶穩穩停下腳步。

    君初月摸著它的頭,又撅了把鮮草喂它,轉而嫣然一笑:“走吧,今天圍獵我可不會輸給你。”

    “嗯,拭目以待。”慕容封淵亦低低笑起來。

    等到圍場時,已經有不少人在了。

    慕容封淵前去和幾名相熟的將領打了招呼,又把君初月介紹給他們,眾人正相談甚歡的時候,忽然有不和諧的聲音扯著嗓門在後麵響起來:“慕容將軍這次怎麽沒有和雲小姐一起?反倒帶這姓君的過來了。”

    慕容封淵眉頭一皺,起身回頭:“成王別來無恙。”

    君初月也朝來人行了個禮:“見過成王。”

    成王是當今皇上的親弟弟,據說早年曾對雲月穎一見鍾情,還曾妄圖用百名美姬從將軍府中換走雲月穎,卻被慕容封淵拒絕,所以這二人關係一直不好,當然,君初月也能理解為什麽對方連看都不看她一眼,仰著兩個鼻孔直接視她如無物了。

    “哼,別忘了你當初怎麽跟本王說的,你說會一輩子對雲小姐好,這才幾年,你就移情別戀,慕容將軍,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可你說的話,看來也不是那麽可信嘛!”

    成王這話裏外都在暗指慕容封淵言而無信,是小人而非丈夫,氣氛一瞬僵持起來,大有劍拔弩張之態。

    君初月不動聲色地踅了下眉。

    就聽慕容封淵冷道:“成王也是清閑,管起他人家事來了,我慕容將軍府的事情,何時輪到成王來指手畫腳了?”

    話音落下,接著旁邊的將領見勢頭不對,都急忙紛紛打圓場。

    “成王這話就不對了,我們常年駐紮在外,難得回皇城沒見過慕容夫人,慕容將軍向我等介紹又有何錯?”

    “沒錯,慕容將軍也未曾明說雲小姐不來,成王有些咄咄逼人了。”

    很明顯,大部分勢頭都是衝著成王來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成王哪裏招架的住?每每都是剛要張口就被人搶過了話頭,雖說都是武官,可辯起來卻是一個賽過一個,成王無奈,最後隻得重重哼了一聲,轉身就走。

    眾將這才回過頭來勸說慕容封淵:“慕容將軍也別和他一般見識,他這是為了你當初沒把雲小姐送他,記仇呢。”

    “雲小姐又看不上他,就他那樣,哼,不就是皇上的親弟弟麽,還整天腆著臉自作多情。”

    幾人說的興起,冷不丁想起君初月還在這裏,忙道:“不講了不講了,看我們說的,倒把慕容夫人忽略了,還請不要見怪啊。”

    君初月看了慕容封淵一眼,後者也正看著她,眼底似乎還有一絲淡淡的窘迫不安,當初那個性子暴戾的男人如今竟然露出這種表情,倒是讓她好笑之餘心不覺為之一軟。

    隨著時間推移,人越來越多起來,但凡是參加圍場秋獵的人盡皆到了,雲月穎也坐了馬車過來,下來之後護衛給她牽了匹矮馬,她左右看看,遠遠在人群中看到慕容封淵二人,臉上頓時笑意流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