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照夜玉獅子馬依舊不喜他人靠近,所以皇帝率眾臣折回宮宴之處時,慕容封淵便暫時留下來差人去取馬鞍和轡頭。

    君初月慢慢走過去。

    那照夜玉獅子馬感覺到有人接近,頓時搖頭擺尾躁動不安起來,一聲接一聲地打著響鼻,眼裏露出明顯的敵意。

    卻被慕容封淵毫不客氣一巴掌拍在脖子上:“安分點!”

    照夜玉獅子馬頓時蔫了下去。

    方才它正在發瘋的時候,突然感到一股強烈的殺伐之氣籠罩下來,動物本身就對危險極為敏感,更何況它這樣通靈的神駒,幾乎是在瞬間就意識到自己對背上的人無可奈何,不僅是無可奈何,而且自己的小命就捏在對方手上,隻要願意,對方可以輕易就取走它的性命——

    識時務者為俊傑,即便是動物也深諳這個道理。

    “要不要摸摸它?”慕容封淵開口,他看君初月的目光在照夜玉獅子馬上流連不去,又拍了馬脖子一下,就見其別扭卻無可奈何地垂下頭,任女孩將手放在它的頭頂輕輕摩挲。

    君初月對這匹照夜玉獅子馬是愛不釋手,但她也清楚此馬的價值可謂萬金難求,因此撫摸了半晌,還是抬頭問了一句:“將軍真的要把這匹馬送給我?”

    “你喜歡,它就是你的。”

    就當是……對當初那隻獸寵的補償。

    後麵一句話,慕容封淵到底是沒敢說出來,垂眸,女孩欣喜的麵容倒映在他的眼底,依稀與當年梨花林中那個年幼的小女孩相互重合……

    等他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已經不由自主地將她緊緊擁在了懷裏,女孩身上有淡淡的馨香在他鼻間繚繞。

    “將軍?”

    君初月抬頭怔怔地看他,男人的體溫圍繞在她周圍,她甚至能感覺到從他身軀傳來的顫抖。

    發生了什麽嗎?

    為什麽她會覺得慕容封淵好像很難受的樣子?

    男人沒說話,他把她抱的更緊了些,就像是要把她揉進身體中一樣,直到過了很久很久,才慢慢放鬆開來,從宮人手裏接過馬鞍和轡頭給照夜玉獅子馬佩戴上,一邊牽了韁繩:“上馬!”

    “上馬?”

    君初月重複了一句,隨即反應過來,過去一腳踩在馬鐙上翻身上了馬背。神駒通靈,這照夜玉獅子馬知道她與馴服了自己的這個男人有著不菲的關係,自然不敢造次,儼然已經乖乖地把她當成了自己的主人,溫順的仿佛剛才那匹躁怒的烈馬隻是他人幻覺一樣。

    慕容封淵心甘情願給她充當馬夫,去將這照夜玉獅子馬牽到馬車停靠之處安置了,這才牽著君初月的手回到宮宴上。

    此時又一個節目已經接近尾聲,伴著掌聲雷動,幾名樂師紛紛向皇帝叩拜行禮,皇帝龍顏大悅,一邊吩咐著“賞”,目光一邊落到了慕容封淵和君初月身上:“慕容愛卿已經把那照夜玉獅子馬安置好了?”

    “是。”

    “哦,方才朕見慕容夫人也未回來,就想著是不是在等慕容愛卿一起,結果還真是這樣,你們夫妻二人當真是伉儷情深啊,說來這宮宴上節目都是慕容夫人匠心安排,也是甚得朕心,該賞。”

    “臣妾謝皇上。”

    “哈哈,都快入座吧,看看下一個節目,又能給朕怎樣的驚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