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娘娘,我們是用了迷藥將它迷暈,這才趁機將其囚入籠中,而且娘娘請看,這籠子內外兩層,兩層之間也有近二尺距離,就是為了避免不慎靠的太近使其發狂。”

    眾人仔細一看,那鐵籠果然是內外兩層,說白了就是大籠子套小籠子,馬在小籠子裏,而外麵的人無論是搬動還是如何,都隻觸及外麵大籠子,避免了和馬的近距離接觸。

    “既然如此。”皇帝環視眾人:“不知道眾位愛卿有沒有能夠馴服這照夜玉獅子馬的?”

    眾人先是不語,隨後將目光都投向了慕容封淵。

    不管他們內心是否服氣,都不得不承認,若這馬真有使節所言那般暴烈,那麽唯有這位慕容將軍,才有馴服它的可能。

    這不僅僅是馴馬,而是立威——

    立明羅帝國之國威。

    皇帝也隨之看過來:“慕容愛卿,大家都很看好你啊,不如你就來試試?朕有言在先,隻要你能馴服它,那麽這照夜玉獅子馬朕就賜予你了。”

    就見慕容封淵二話不說,起身拱手:“臣遵旨。”

    行宮後麵有一處空地,宮人們接了聖命,很快就將那空地給圈了出來,四麵點了燈火,形成一個臨時的馴馬場,為防萬一,還派了刀斧手在暗處隨時待命,一旦出了不可控的情況,就立即將那照夜玉獅子馬斬殺,以免驚擾了聖駕。

    一切準備就緒後,皇帝便率領眾大臣及親眷一起移步至此處。

    君初月跟在人群之間,耳邊恍惚還響著慕容封淵去準備前對她說的話,他說,既然她喜歡,等他馴服了那照夜玉獅子馬,就當作禮物送給她——

    裝載著照夜玉獅子馬的鐵籠已經被推入了空地中央。

    在眾人翹首以待下,很快慕容封淵也換了一身便於行動的袍服回來,男人一路自暮靄夜色中大踏步進入這臨時馴馬場,宮燈流連、星火在其周圍灑下重重光影,但見負手長身而立,不怒而威。

    那東渠國使節麵露異色:“慕容將軍既不持套馬杆,也不拿馬鞭,難道是想赤手空拳馴服這照夜玉獅子馬?”

    “嗬嗬,看來使節是不信他有這份能力了?”皇帝拈著胡子笑道。

    “自然是不敢相信,這照夜玉獅子馬的強悍非同一般,還是請皇上速速下令,讓慕容將軍回來吧,大好的日子,莫要傷到了才是。”

    皇帝聞言,朗聲大笑:“既然如此,就更是要讓使節看看我明羅帝國大將之能了。”

    此時籠中的照夜玉獅子馬也感到了壓力,眼睛緊緊盯著慕容封淵的方向,尾巴重重甩動著,口中噴出沉重的響鼻。

    “開始吧。”皇帝下令。

    慕容封淵一拱手:“是。”

    說著朝鐵籠走去,而隨著他的接近,那照夜玉獅子馬也愈加急躁起來,在鐵籠裏小幅度繞起了圈子,籠裏空間不大,它在轉彎時不免會撞在籠壁上,咣咣的聲音聽的眾人膽顫心驚,總覺得下一秒那照夜玉獅子馬就會從籠子裏衝出來。

    君初月不自覺地捏緊了手心。

    她既相信慕容封淵的實力,卻又忍不住替他擔心,畢竟是要赤手空拳馴服這樣一匹傷人無數的烈馬,而且,還不能讓這匹馬受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