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您現在餓不餓?您今天一天都沒吃了,奴婢去廚房給您端些吃的過來?”西軒裏,夏荔一邊收拾著床榻一邊問。

    “不用了,剛起來沒什麽胃口。”

    “那也不行啊,夫人,您要是實在沒胃口,要不奴婢去看看廚房裏有沒有什麽清熱開胃的湯湯水水,拿一點過來?”

    “嗯,好吧,你去拿點過來。”

    夏荔應了一聲,急急忙忙離開去廚房了,片刻後提著飯籃回來,剛關上門就急不可耐地開口:“夫人,您知道奴婢去廚房碰見誰了嗎?”

    “誰呀?”

    “雲閣的春兒,她也給她們主子拿糖水呢。”

    夏荔邊說邊將飯籃放在桌上,揭開蓋子,從裏麵捧出一個白瓷碗,連同勺子一起遞給君初月:“夫人您嚐嚐,這冰鎮百合綠豆湯,清涼爽口,最適合在這暑天裏喝了。”

    君初月舀起一勺送進嘴裏,果然覺得入口清爽,帶著一絲淡淡的甜,好像真的將這夏日傍晚的燥熱給驅散了許多。

    夏荔是個話多的,在旁邊已經滔滔不絕地打開了話匣子:“夫人,不是奴婢說,雲閣那邊今天可真是要失望。”

    “怎麽?”

    “奴婢可是知道,春兒去拿糖水肯定是那雲月穎想請將軍去她們那兒唄,隻可惜啊,將軍今晚還要上夫人您這裏來。”

    “那也未必,你也知道,將軍心裏可是把雲月穎放在第一位的。”君初月揶揄一笑。

    夏荔倒急了:“夫人,您不能這麽沒自信,有句話不是叫什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可是那旁觀者在旁邊看著,將軍現在對您好我們看的是明明白白的,不比那雲月穎差,再說了,將軍到您這不是還為了公事嗎?總不至於一看到雲月穎,就讓將軍連公事都忘了吧?”

    “嗯。”君初月把勺子放回碗中,轉眼看向窗外:“將軍確實是個以公事為重的人……”

    而這公事,還是他自己攬上身的——

    他明明隻要把這事推給別人或者完全推給她,自己抽身事外,可偏偏卻提了一句她為主,他為輔。

    她忽然想到幾個月前,她和慕容封淵一起接追查皇城殺人魔的案子時的情景。

    她也知道慕容封淵雖然以公事為重,但他不喜歡攬事上身,因此原本興致缺缺,可一聽皇上說可以考慮將雲月穎抬為平妻,他就立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雖然最後這件事不了了之,但他的初衷,到底還是為雲月穎才攬下這任務。

    那麽這次,他有可能……是為了和她共事,才攬下這本不該他負責的事情嗎?

    君初月想著禁不住有幾分恍惚。

    這時門外杏桃的聲音響了起來:“將軍。夫人,將軍回來了!”

    隨著叫聲,慕容封淵推門走了進來,看看女孩手裏端著的白瓷碗,薄唇揚開一抹淡笑:“在喝什麽?”

    夏荔立刻機靈地接口:“是廚房裏燉的冰鎮百合綠豆湯,給夫人祛祛暑、開開胃,奴婢再去給將軍拿些來。”

    “嗯,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