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夫人,咱們不想了。”夏荔見她神情低落,連忙專注地給她梳頭綰發,又插上珠釵戴好耳飾,末了將一麵銅鏡送到她麵前:“夫人看看怎樣,可喜歡,若不滿意奴婢再替您重梳。”

    “這樣就好。”君初月看著銅鏡裏映出的麵容淡淡道,接著回頭話題又一轉:“我走之後,你不是去看望柳絮了嗎,怎麽樣?正好趁著將軍還沒回來,說來聽聽。”

    “嗯,夫人,您走之後過了幾天我就和杏桃她們一起去了,不過隻見到了她爹娘還有弟弟,她爹說,她現在在她丹峰鎮伯父家裏生活,難得夫人一直還記得她,說夫人若是有空去丹峰鎮,一定要熱情招待您。”

    君初月一笑:“丹峰鎮風景獨好,等閑暇無事了,倒真可以去轉轉,到時候,我把你們仨也都帶上。”

    “真的?”夏荔眼睛一亮,“夫人您真是太好了,奴婢還從來沒去過皇城之外的地方呢。不過話說回來,奴婢又想起一件事兒。”

    她見君初月挑眉,於是附在她耳邊悄聲道:“奴婢聽說程護衛回來告訴雲月穎,說是將軍要和您在外麵多玩幾天的時候,那雲月穎臉色可精彩了呢,之後哭了好幾天,幾天都不讓人進屋伺候。”

    “雲閣的事,你怎麽知道?”

    “夫人,這世上哪有不透風的牆啊……”話音一頓,夏荔急忙捂住嘴巴:“是奴婢多嘴了,奴婢再不說這些了。”

    君初月搖搖頭:“你關上門和我說這些沒關係,隻是不要再外麵說漏了嘴,你現在是我的貼身丫鬟,若你出了事,往後我會很難辦。”

    “奴婢明白,夫人放心,奴婢在外麵一定謹小慎微,管好自己的嘴,絕不連累夫人。杏桃現在在門口守著呢,要是有人過來,她一定會先通知的。”

    君初月“嗯”了一聲,手指不自覺地絞在了一起——

    雲月穎……

    這之後,那個女人該更把她視作眼中釘了吧?!也不知道慕容封淵今天回來之後,有沒有去雲閣。

    慕容封淵當然沒有去雲閣。

    男人從離開白沙洲開始,就一直在絞盡腦汁地想著怎麽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把他的女孩給追回來。

    皇上提到賞蓮會的時候,他頓時就把這當成了一個契機,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甚至比帶兵打仗還要積極,去了西軒後又一路跑去禮部,滿腦子心心念念都是君初月,哪裏還想的到雲閣?!

    但他沒想到,雲月穎卻想到了他。

    聽說他回來了,雲月穎頓時激動不已,匆忙令人給她梳妝打扮,描眉畫眼、穿了最喜歡的衣衫,帶人倚在雲閣門口等待著。

    可奈何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慕容封淵人影,雲月穎耐不住性子,讓丫鬟去一打聽,才知道男人一回將軍府就直接進了西軒,那去打聽的丫鬟頓時傻了眼,又不敢回報,隻好耐到慕容封淵從西軒出來,原本想著總該去雲閣了吧,可他卻連護衛都不帶,就頭也不回地策馬出了將軍府。

    無奈之下,隻好回去告訴雲月穎,接著就看見她聽完這個消息,身子往下一軟。

    “小姐,小姐您沒事吧?”葉兒慌了,又狠狠瞪了那報信的丫鬟一眼:“你胡說八道些什麽,將軍怎麽可能隻去西軒,肯定是你看錯了,還不趕緊和小姐賠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