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皇上那回來,皇上怎麽說?你可是告假在家休養,結果卻帶回來那麽一串人回來,皇上不說你欺君罔上?”

    “夫人就這麽盼著我犯下重罪。”慕容封淵失笑,“還是說,我獲罪與對夫人來說有什麽好處?”

    “我也隻是隨口一說,好了,咱們說正事吧!那葉老板怎麽樣了?”

    “……你倒是關心他。那些人都已經被判下獄,至於葉老板,考慮到因為是被迫,所以隻罰他流放邊疆服五年徭役。”慕容封淵淡淡道,“至於具體情況,還有羅河鎮張家,刑部都已經派人去查了。”

    他見君初月點頭,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又道:“我這次來找你,還有另外一件事。”

    “什麽?”

    “下月月中要舉行賞蓮會,皇親國戚,以及朝中官員,都可攜帶妻妾參加,皇上讓我負責進行安排具體接待事宜。”

    君初月一笑:“賞蓮會?接待?這不該是禮部該負責的麽?你堂堂明羅帝國的將軍,什麽時候也開始兼任這個了?”

    慕容封淵哼了一聲:“還不是你上回太出眾讓皇上惦記上了,這一次又有鄰國要參加,非常重要。皇上這才指名道姓指派了我。”

    君初月莫名:“既然說我太出眾讓皇上惦記上了,那為什麽會指派你?要指派,不應該指派我才對嗎?”

    她本來問這話也隻是出於好奇,卻不想話一出口,慕容封淵就道:“夫人也是這麽認為的吧?你我英雄所見略同,我早在朝上時就知道這一點,於是向皇上推薦了你。因此最後決定是以你為主,我為輔,一起來安排這次賞蓮會事宜。”

    君初月嘴角一抽。

    “將軍,這是怕我閑下來嗎?”

    “當然不是,隻是夫人既然有如此能力,為何不為國效力,不為皇上分憂解難?我完全是為明羅帝國著想,這才舉薦的夫人。”慕容封淵才不會說他隻是想找個正當的理由和她在一起呢,他臉不紅氣不喘,回答得大義凜然,一邊在心裏暗暗想著,怎麽做才能把這稱呼給拗回來,在外麵的時候叫他名字多好啊……

    君初月怔了怔,臉上浮現起淺淺笑意,她本身就氣質如蓮,此刻笑起來就仿佛蓮瓣一片片打開,露出裏麵鵝黃色的嫩蕊,清雅淡然中透著一絲柔美:“既然將軍已經這麽說了,那我也定不會辜負皇上和將軍的期望。”

    “那就開始吧,離下月月中隻剩二十多天了,夫人有什麽需要幫助的盡管說,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下屬,任憑差遣。”

    君初月:“……”

    她怎麽有種錯覺覺得慕容封淵說他任憑差遣的時候,好像有點興奮?

    一定是她還沒睡醒的緣故。

    君初月默默給自己的感覺下了定義,想了想,有些猶豫地看著他:“那,將軍能不能替我去一下禮部,將過去幾年賞蓮會舉辦相關事宜的記錄卷宗拿來?”

    “遵命,夫人。”慕容封淵起身向門外走去,到門口時,忽然像想到了什麽,回頭道:“夫人如今已經卸任祭殿聖女了吧?我現在是作為夫人你的下屬,你還是直呼我的名字為好,否則我總覺得自己官職比你高,恐怕會不服你的命令,容易消極怠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