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張家家主的猜測極為準確,慕容封淵和君初月從張家出來之後,腳步不停,便直奔著縣衙而去。

    那縣丞自然不會像張家家主一樣敢於和慕容封淵對著來,遠遠的聽到有人來報,立刻恭恭敬敬地迎了出去。

    “下官王榮峰,拜見慕容將軍、慕容夫人。”

    雖說君初月還是一身男裝打扮,但昨天他的小舅子可是見過其真麵目,自然他也就知道了君初月的身份。

    慕容封淵和君初月卻似無視他的存在一般,徑直往裏走去。

    王縣丞一看,急忙彎腰低頭跟了上去。

    “不知道慕容將軍今日到來,又是有何貴幹?”

    “從張家那裏聽了一些消息,特來和你確認一番。”

    慕容封淵走到桌前,驀地一回身,目光冰冷,自戰場修得的戰神氣勢瞬間彌漫而出,籠罩了整個朝堂。

    “慕容將軍請說。”

    王縣丞有些心虛,等他聽慕容封淵一一說完,已經在心裏把張家罵了個狗血淋頭。

    “回慕容將軍,下官真的沒有,這些下官真的不知情。是他們汙蔑下官。下官從來沒有做過這些。”

    王縣丞開口,一臉情真意切:“下官自從調任至這羅河鎮,整日兢兢業業,克勤於儉。又豈會做這等上對不起朝廷社稷,下對不起黎民百姓,這般天理不容之事?慕容將軍請千萬明察,不要讓他小人鑽了空子。”

    王縣丞說的是句句懇切,指天發誓,一口咬定自己是受汙蔑。

    然而巧的是,就在這時外麵有人擊鼓鳴冤。

    王縣城臉色頓時變了一變,卻不想這短短一瞬的表情變化,被那兩人盡收眼底。

    慕容封淵和君初月對視一眼,各自心照不宣。

    “升堂,宣他進來。”慕容封淵淡淡開口。

    王縣丞頓時慌了神:“慕容將軍,現在尚還未到辦公時間……”

    “我讓你升堂就升堂!你如此推三阻四,難不成心裏有鬼?”

    一聲冷喝喝的王縣丞不敢再多贅言,隻得違心地令人升堂,將擊鼓鳴冤之人傳進來。

    那人是個年輕漁民打扮,長得麵黃肌瘦,一進來便五體投地噗通跪倒在桌前:“大人,小人冤啊,求大人為小人做主啊!”

    “你有何冤?”慕容封淵此刻正坐在桌後,一臉正兒八經地問道。

    “小人在這羅河鎮以打魚為生,原本勉強能維持生計,可那張家卻巧取豪奪,硬說小人打的魚是他張家的。要小人每月交錢,若是不交,便不許人打魚,可小人每月打魚得到的錢還不夠交他張家索取的百分之一,人都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今你不讓我打魚,我可吃什麽,求大人為我做主。”

    “來人,去查一下,看是否有這回事。若是有,便讓張家把侵吞他的錢財全部退還,並且立下字據,今後不得再做這類惡行。”

    那漁民已經來上告過多次,每次都被王縣丞以各種方式打發走,如今也是被逼的沒有辦法,實在走投無路才再次來告,卻沒想到這回竟然如此容易就得到解決。

    愣了半響才回過神來,急忙咚咚的朝著慕容封淵磕頭,口中連聲感謝:“青天大老爺,青天大老爺,謝謝大人為小人做主!”

    隨著那漁民離開,整個羅河鎮很快便傳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