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恍惚想起自己,當初她也是因為那個梨花林裏的小男孩長的好看,以貌取人,認為他是好人可以幫助她,才主動喊停了他的腳步。

    嘴角不自覺流出一抹上揚的笑弧。

    而她身旁,慕容封淵目光也正投向這個方向,臉上掛著淺淡笑意,別人以為他是看著黃囡囡,可隻有他自己知道,他此刻真正看的是誰——

    一種相思,兩種回憶。

    君初月似乎很喜歡黃囡囡,幾乎滿足了小女娃在飯桌上的所有任性要求,慕容封淵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忽然覺得,如果能和她在一起有一個孩子,一家三口倒也不失其樂融融。

    他忽然愣住了。

    一家三口?

    他什麽時候竟然下意識有了這樣的想法?

    明明在將軍府裏,他還有另外一個女人,他也說過要愛一輩子的女人。

    並且那個女人還是他的救命恩人。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他願意對她好,願意照顧她嗬護她,也一直是這麽做的,不讓她受一丁點的委屈,他一直認為這就是愛。

    可同時,他卻從來沒有過要和她有一個孩子,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的念頭。

    他本以為那是因為他自己對這一切不感興趣。

    可為什麽?

    他看著君初月又會情不自禁產生這些憧憬?

    他又想起在風嶽城那一段時間,他對君初月產生的莫名悸動,以及後來回去後麵對雲月穎卻隻有心靜似水的不同感覺。

    難道這不一樣嗎?

    慕容封淵下意識踅了眉頭,頭一回對自己的感情產生了迷茫。

    “慕容公子,怎麽發呆了,來,再喝一杯。”

    船主熱情勸酒的聲音響起,慕容封淵回過神來,思緒收斂,拿起麵前酒杯隔空示意了一下,仰頭一飲而盡。

    “慕容公子,君姑娘,兩位晚上就在平陽鎮留宿吧,今晚可是咱們平陽鎮一年一度的河燈大會。”黃殊媳婦兒熱情挽留道。

    “對對,要不是我媳婦兒提起來我都忘記說,咱們平陽鎮的河燈大會可是非常熱鬧,非常值得一看。”黃殊一聽也急忙連連附和,“你們夫妻倆郎才女貌,一看就是天生一對,手把手放一對河燈,以後定會更加美滿。”

    君初月看向慕容封淵。

    後者朝她點了點頭:“那就去吧,我也挺有興趣。”

    他說他也有興趣。

    聽了這個回答,女孩心中不由微微一蕩,隨即有暖意浮了上來。

    從黃殊口中,他們得知平陽鎮放河燈的曆史已經可以追溯百年,每年的這一天,鎮上的戀人或是夫妻就會相伴到澗安江江畔,攜手往江中放下一盞盞河燈,相傳循著江水飄走的花燈會得到神明祝福,今後的日子會更加恩愛美滿。

    酒足飯飽,便已經到了晚上。

    慕容封淵和君初月到江畔時,那裏已經人山人海,全是來祈求神明祝福的人,夜幕下的澗安江被燈火點綴成一條流動的星河。

    他們擠到前麵去一看,隻見江麵上到處都是形似蓮苞的精致花燈,每一盞燈中間都點燃了一支燭火,光芒交織輝映,循著江水隨波逐流,一路飄向遠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