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檢查了一下儲備:“飲水不夠了,我記得剛才路過一條小溪,你在這裏等我下,我過去裝點水來。”

    慕容封淵皺眉:“我和你一……”

    “我自己去就行了,離這裏也不遠。”君初月打斷他。

    女孩說著說著就不自覺板起麵孔一臉嚴肅:“你的腿還沒有徹底恢複,別以為能離開拐杖就能萬事大吉了,這個時候要是不注意,以後會留下後遺症的。”

    慕容封淵最終還是被她勸服留在了原地。

    隻是她轉身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男人在她身後凝視她的背影,眼底正流露出連他自己都未曾察覺到的溫軟目光。

    來到溪邊,君初月先是掬水自己先嚐了一口,然後才將水囊漫進去。

    隨著咕嘟咕嘟的氣泡浮起,水囊也漸漸飽脹起來,就在這時,她餘光突然捕捉到有什麽東西從旁邊草叢中一閃而過——

    君初月本能地就掣劍橫掃過去。

    刹那間,一大群黑壓壓的東西呼啦蜂擁而出,迎麵朝她猛撲過來。

    君初吃了一驚,千鈞一發之際,內力催動,另手往起狠狠一揚,溪水便如洪濤般潑向那群黑壓壓的東西,隻見水珠紛紛揚揚,於天地間散開。

    那黑壓壓的東西頓時在空中猛一個停滯。

    君初月這才看清那竟然是無數密密麻麻的黑蟲,每一個都有指甲蓋大小,有點像是大頭版的飛螞蟻,腦袋前麵長著鋒利如鉗子一般的螯。

    蟲群隻僅僅停頓了一秒,就再次俯衝下來。

    君初月不敢怠慢,抓起水囊,軟劍如遊龍飛舞,乒然落入蟲群當中。

    她動作極快,軟劍就像是她身體的一部分似的運用純熟,每一劍蕩出都有一大片蟲子被劍光撕碎,然而三番五次之後,她卻吃驚地發現這黑蟲竟然不死,甚至一隻蟲子被撕裂後,每一個碎片都會分解成新的黑蟲,繼續向她攻擊。

    這簡直沒完沒了了!

    君初月漸漸有些疲於應對,忍不住就開始焦躁起來。

    而蟲群似乎是看出她的疲憊,攻勢也更加猛烈。

    “躲開!”

    驀地,遠處傳來一聲沉喝。

    君初月幾乎是本能往後一躍。

    緊接著她就看見眼前火光熊熊,一道火舌從聲音傳來的方向衝出,落在蟲群當中,瞬間化作一個巨大的火球,劈裏啪啦燃燒著,不時有帶著火星的蟲屍掉下來,落到草地上燎起一縷青煙。

    慕容封淵扔下手裏的竹筒急忙趕過來,一把把她扯住:“有沒有被咬到?”

    “沒有……那竹筒是什麽?”君初月心有餘悸。

    “前段時間我醒過來以後,晚上無聊隨手做的,用了些從烈風寨剿來的火藥。想著來白沙洲能用到,就帶上了。”

    “火藥?”

    “是,我後來又派人去烈風山了,在廢墟裏發現還有不少存貨,便一並悄悄搬了回來。因為沒驚動皇上,所以算是私吞了,這事兒以後你可別往外說。”

    君初月:“……”

    她還以為慕容封淵向來鐵麵無私呢……

    顧不上感歎,緊接著話鋒一轉:“那剛才那些蟲子呢,又是什麽東西?”

    “黑羽蟲,見什麽吃什麽,隻要被一隻咬到,就會麻痹,其餘的黑羽蟲就會一擁而上,眨眼就能把人吃的連骨頭都不剩。而且生命力極強,刀劍砍之不死,唯有火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