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是要阻止你,隻是你是我一手培養起來的,我不能看你這樣白白去送死,封淵,我也不是不給你機會,隻要你能借我三掌而不倒下,那我就允許你去。”

    慕容封淵沒有半分猶豫,麵色冷峻開口:“請師尊賜教。”

    大祭師功力已臻化境,慕容封淵即便過去鼎盛時期也不是她之對手,更何況是現在。

    第一掌落下,他便悶哼一聲,有甜腥從喉間湧出,又強行壓製下去。

    第二掌,他連退了數步,後背砰地撞在了祭殿大廳的立柱上,隱隱又有骨裂的聲音響起。

    “第三掌,封淵,小心了。”

    大祭師淡淡提醒。

    隨著話音,最後一掌以雷霆之勢落下,正中男人胸口。

    瞬間一口鮮血噴出,如殷紅的薄霧,飄飄揚揚,迷亂了整個視野……

    慕容封淵隻覺眼前發黑,腦海裏隻有一個信念撐著他,踉踉蹌蹌了好幾步,最終晃悠著站穩了腳跟。

    “師尊……”

    大祭師也愣住了,顯然沒想到他竟然能做到這般地步,以傷殘之軀硬接她三掌卻還屹立不倒,就為了去尋君初月,聽到他的聲音回過神來,手一擺:“我說的話不會食言,既然你確實未倒,那你就去吧,隻是去之前先把傷治好。”

    說著一個小藥瓶拋到慕容封淵手上:“此藥能夠活血健骨,每日早中晚各服一粒。”

    “謝師尊!”

    慕容封淵接過藥瓶拜謝離去……

    五月的天氣,不冷不熱,陽光正好。

    君初月一身男裝的打扮坐在船艙裏,麵前桌子上擺著一壺香茶,茶香嫋嫋。

    這是一艘由羅河鎮返回平陽鎮的私家船,船上基本都是兩個鎮子上的人,彼此都很熟悉,因此船艙裏吵吵嚷嚷,談天說地極為熱鬧。

    談笑聲在耳邊回響,君初月卻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她看著船艙外的江景流逝,漸漸困意不知不覺就襲了上來。

    也不知睡了多久,她被一陣突如其來的喧嘩聲吵醒。

    “水賊!有水賊!”

    “水賊來了!”

    水賊?

    君初月皺著眉頭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抬眼向船頭方向看去。

    水賊她是知道的,也就是水盜,專門在水上搶劫船隻,做一些殺人劫財勾當的,屢禁不止,朝廷圍剿過好多次,她自己甚至都參與暗殺過幾個水賊頭目,隻是事後過不了多久就又都死灰複燃了。

    沒想到她出來一趟,竟然還能遇到水賊。

    正想著,船頭上已經多了不少人,都是清一色的黑衣服打著赤腳的壯漢。

    為首的手裏一把鋼刀:“嗬,人還不少,看來今天你這船油水挺足啊。”邊說邊用刀柄頂了頂船老大的胸口。

    那船主是個五十多歲的憨厚老漢,聽了水賊首領的話臉都白了,賠著笑臉連連點頭哈腰:“爺,您說的哪裏話,都是鄉裏鄉親的,個個窮的叮當響,哪有什麽油水。”

    “有沒有油水,你說了可不算,等搜過了才知道。”水賊首領哈哈一笑,一腳把他蹬開,接著一揚手:“去,給我一個個搜,一人至少五兩銀子,沒有的就丟下去喂魚!”

    船上的人全部傻眼了。

    五兩銀子!

    正常五兩銀子都足夠一家人半年開銷了,誰會出來帶這麽多銀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