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先是去了西軒,在門口還繞了兩圈裝作是無意路過,完了才推門進去,結果一問才知道君初月根本就沒有回來過,連跟著她的那個貼身丫鬟都沒有。

    慕容封淵當即折返落霞山。

    此時山上都已經沒人了,他遠遠就看到君初月身邊那個小丫鬟正趴在山崖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顫顫巍巍地大概想蹭著山崖溜下去卻又不敢。

    而且在反複躊躇間也不知道是踩滑還是怎麽回事,那小丫鬟冷不防就尖叫一聲,接著整個人垂直往崖下墜落。

    夏荔滿腦子都是自己死定了死定了,驀地手腕被什麽東西一扯,下落感生生停止了。

    難道她已經摔死了?

    她邊想邊顫顫地睜開眼,接著就對上慕容封淵黑的像鍋底一樣的俊臉。

    “將軍!”夏荔驚的蹦起來,隨後猛地想起來正事兒,噗通一聲就跪在了慕容封淵麵前:“將軍求求您救救夫人,夫人一直在下麵沒動靜,奴婢求求您了——”

    “滾回去!”

    慕容封淵沒好氣地吼道。

    夏荔剛失望地閉上嘴,眼前就一花,再看時,男人已然縱身躍下山崖。

    崖底溫度低迷,潮濕的霧氣彌漫。

    慕容封淵很容易就找到了君初月的身影,隻見女孩蜷縮在一處背風的地方,竟然已經熟睡了過去,那樣纖細的一道,就像是山間的精靈,溫順而無害。

    一瞬間,心底仿佛大石落地。

    他下意識放輕了動作,躡手躡腳走過去,垂首,目光落在女孩的臉上,心頭不禁微微一跳。

    那上麵還有已經幹涸的淚痕,一道道縱橫交錯。

    她哭了?

    慕容封淵伸手猶豫了半天,最終也還是沒能撫摸上去。

    反倒是君初月自己被驚醒了,睜眼就看到慕容封淵正站在自己麵前,一隻手還作撫摩狀,一動不動懸空在自己麵部上方半尺距離。

    四目相對。

    一種莫名的尷尬在兩個人之間,特別是慕容封淵臉上彌漫開來。

    回過神來,男人幹咳一聲,一邊快速把手收回去,同時掩飾性地板起麵孔:“你還想在外麵待到什麽時候,還要我請你回去是不是?”

    君初月:“……”

    她揉了揉眼睛,手指大概是摸到臉上淚痕了,微微一頓,緊接著胡亂擦了兩下,翻身坐起來漠然開口:“不想回去又如何?”

    不想回去……

    慕容封淵緊盯著她,下意識就脫口而出:“你要實在不想回去的話,等下朝後我請你去喝酒?”

    君初月一愣,似乎沒想過他會做這種提議。

    繼而點了點頭:“好啊。”

    話音落下,兩人不禁都沉默了。

    夜風拂過,遠處樹影婆娑。

    良久慕容封淵才又開口:“那就這麽定了,現在離天亮還有一會,我陪你在這裏等著好了。”

    “嗯。”

    君初月應了聲,她將雙膝並攏在胸前,胳膊環繞過去,默默地垂了頭,將下巴抵在膝蓋上。

    慕容封淵看著她蜷縮般的動作,眉頭擰了擰,抬手挑開披風的係繩,絳色寬大的披風甩過,落下來將女孩嚴嚴實實地罩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