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烤肉的動作很熟練,很快空氣裏就彌漫開誘人的肉香。

    “將軍。”

    她將烤好的一串肉遞過來。

    慕容封淵接住,起身走到火堆旁坐下,看她從雪鹿的屍體上又切下一塊肉來,輕車熟路地用樹枝串好放到火上,不由淡淡開口:“你倒是膽大,穎兒從不敢做這種事情。”

    君初月臉色僵了僵。

    隨即扯開一抹半是嘲諷的幹笑:“嗬,畢竟月穎小姐溫柔善良嘛,哪裏像我,殺生的事情手到拈來。”

    她本以為慕容封淵會不悅,卻沒想到男人隻是平靜地“嗯”了聲,接著冷不防來了一句:“那麽這一點你倒是像我,在外駐紮的時候,軍中偶爾也會獵些野味來打打牙祭。”

    說著咬了一口肉串:“味道可以,火候控製的不錯。”

    “謝謝將軍誇獎。”君初月笑了笑。

    也許是因為心境發生了改變,就像麵對普通朋友一樣,沒有了昔日那種種情感的束縛,她和慕容封淵聊的竟然意外投機。

    從武藝修行到行軍打仗,無所不說,甚至慕容封淵一時興起還隨即點撥了她幾招,讓她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兩個人,半隻雪鹿。

    流失的體力也基本補充回來,眼看著篝火已經熄滅,慕容封淵把剩下半隻雪鹿分解了,選了好的部分帶上:“走。”

    有輕功傍身,加上下麵厚厚的雪毯,從萬年冰壁下來要比上去容易的多,僅僅一刻鍾的功夫,兩人就先後回到了北境冰原上。

    慕容封淵先下去。

    君初月滑下來時恰好落在他的懷裏,隻是下一秒,她就輕巧地彈開,不動聲色地拉開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我們大概要多久能走出北境?”

    她從動作到說話表現的都太過自然,慕容封淵雖然留意到她疏離的舉動而有些不悅,卻也沒有深思,便順著她的話接道:“走的快些,不出意外大概一天時間就夠了,等進城騎上馬,速度就快了,耽誤不了你祭祀的時辰。”

    身為明羅帝國將軍,慕容封淵在運籌帷幄這方麵確實是常人所不能及的。

    他說一天時間,竟然真的就是一天時間。

    到第二天的這個時候,他們果然踏出了北境冰原。

    隻不過進城的時候倒是遇到了一點麻煩。

    因為慕容封淵如今的模樣實在太過凶狠,守城士兵甚至差點將他當成了北境的匪類人物,幸好他們用以證明身份的令牌都還在,加上之前還在這城裏驛站換了馬,有了驛丞出麵作證,兩人這才得以順利進城。

    兩人在驛站裏各自梳洗了一番。

    慕容封淵將胡子刮淨了,又換了一身袍服,頭發也清清爽爽地束了起來,臉上的傷也都敷藥敷了七七八八,出來一看,隻見驛站已經備好了兩匹馬,而君初月正騎在其中一匹馬上。

    女孩竟也做了男裝打扮。

    摘下了珠釵飾物,滿頭青絲隻簡單地梳了個發辮,發尾自腦後甩落下來,就像馬兒的尾巴一樣,俐落中不失飄逸,而意外的是,她這樣的裝束絲毫不顯奇怪,反而英姿颯爽,比起穿上聖女朝服時的清雅端莊,更多了幾分活潑靈動。

    “這樣比較方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