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時候,一道身影忽然出現在他麵前。

    “爹。”

    ……

    又過了幾天,到了君初月要啟程去風嶽城的日子。

    因為是祭殿的任務,她也就沒驚動將軍府裏的人,一大清早連丫鬟都沒帶便隻身出了大門。

    卻沒想到慕容封淵早已策馬等在門口。

    晨光熹微。

    君初月抬頭看過去,隻見男人高大的身軀籠罩在拂曉時分濕漉漉的霧氣裏,半虛半實,恍惚間兩道身影重疊,就像是深藏於她腦海的回憶在與現實交織一般,朦朦朧朧,溫柔地拂過她的心湖。

    她有些呆了。

    直到一隻手居高臨下伸到她眼前:“上來。”

    同時伴著低沉的嗓音送入耳畔時,女孩才如夢初醒,幾乎是條件反射似的往後退了一步——

    他是慕容封淵。

    是明羅帝國的將軍。

    不是她記憶裏那個溫柔說長大了要娶她的那個漂亮小男孩。

    小小的一個動作,兩人都安靜了下來。

    君初月有些尷尬地攏了攏衣袖,又倉促朝慕容封淵行了個禮,低頭就想從旁邊繞過去。

    隻是剛踏出一步,雙腳就冷不防騰空了。

    男人不由分說拎著她的後領直接將她提到了馬背上,隨後雙臂從她身後環繞過來,握住韁繩一甩。

    馬兒小跑起來。

    那一刹那,君初月渾身僵硬。

    這種感覺甚至比幾天前慕容封淵抱她回將軍府來的還要強烈。

    那時她還能看見男人的臉色,心中多少有些底,而這一次,她卻隻能感覺到緊貼在背後的有力心跳,以及頭頂溫熱的呼吸正隨著顛簸不斷拂動她的發絲。

    “放鬆!”

    慕容封淵也察覺到了她的異常,皺眉低低的兩個字出口,接著又是長久的沉默。

    很快,馬便在祭殿門口停了下來。

    四名祭殿女子已經各自牽了馬匹等候。

    這四人正是慕容封淵在春社祭神舞上所見過的,分別以春夏秋冬為名,算是君初月的直屬手下,而下一任的聖女,也會在這四人之間挑選出來。

    此刻她們見君初月和慕容封淵出現,紛紛上前行禮:“聖女,慕容將軍。”

    “都準備好了?”

    “回聖女,一切都已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啟程。”

    “好。”

    君初月說著就想從馬背上滑下來,卻不料才剛有動作,腰上就陡然一緊,一條胳膊牢牢箍住她,讓她瞬間動彈不得。

    而春夏秋冬的視線還在直勾勾看著他們。

    君初月這下急了:“將軍,請放手,不要耽誤公事。”

    “放手?”慕容封淵冷哼:“之前我不是說過要陪你一起去風嶽城,你還打算往哪跑?”

    君初月:“……”

    她沉默了好大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可我也說過,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無需將軍費心。再說到風嶽城來回起碼要一個半月時間,這麽久不見,將軍就不擔心月穎小姐獨守空閨,相思成疾?”

    “你現在是我將軍府的人,若是在外麵出了事,於我將軍府顏麵有損。”慕容封淵也不知道是不是早做了準備,回答又快又理所當然。

    接著話音一轉,“至於穎兒那邊,你也大可放心,穎兒識得大體,臨行前還曾囑咐說路上不要讓你受了委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