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慕容封淵給了她解釋的機會,這已經算是難得的進步了吧。

    隻是這件事的真相,真的如此嗎?

    一想起自己不經意瞥見的那道陰鷙眼神,君初月就不由的又皺了眉,眼看著已經踏入西軒院門,忽然道:“夏荔,柳絮過去平時和雲月穎走得近麽?”

    “沒有呀,夫人您大概不知道,月穎小姐雖然進將軍府進的早,府裏的下人也有很多都受過她關照,但是各個院子分的還是很清的,彼此之間不會經常走動。”

    關係不是那麽近啊……

    君初月若有所思,等和夏荔進了屋子,大門關上,冷不防開口:“等夜半了,隨我掘墳去。”

    夏荔一呆。

    “掘、掘墳?”她嚇的連口齒都有點不清了,“夫人,大晚上的,要掘什麽墳?”

    “柳絮的墳。”

    “哎?”

    “她沒死,我點了她的假死穴。”君初月淡淡開口,“能維持三個時辰,如果不及時把她給刨出來,她就真的要悶死了。”

    夜半三更,等人都入睡了,主仆兩個便悄悄從西軒裏出來。

    柳絮是下人,又是犯了錯畏罪自殺,所以也就隨便用席子裹了裹,便草草埋在了土裏,倒省去了開棺的麻煩。

    她們趕到的時候,就聽見土裏傳出來細微的呼救聲。

    君初月翻手掣出長劍就要上去掘墳,夏荔一看這哪兒能成,趕緊上去阻攔:“夫人,您歇著,這裏讓奴婢來就好……”

    “囉嗦。”君初月瞥了她一眼,“別廢話,倆人一起,快些。”

    夏荔縮了縮脖子,趕緊拿了鏟子上去一鏟一鏟地刨。

    君初月功夫不弱,而夏荔也是個手腳麻利的,兩人合作,沒過一會兒就把墳給挖開了,夏荔把鏟子一丟,急忙把柳絮從席子裏麵拉出來:“你還好吧,怎麽樣?是夫人救了你……”

    柳絮搖搖晃晃地站穩了,一抬頭看見君初月立在自己麵前,眼淚唰地就滾了下來,接著噗通一聲跪倒:“奴婢謝夫人救命之恩!”

    “救你,是因為我還有話要問。”

    君初月揮揮手,示意夏荔再把刨開的土給還原了,自己看著柳絮直接開門見山道:“雲月穎許給你什麽好處,讓你不惜一死攬下所有罪責,也不讓疑點落到她的頭上?”

    柳絮:“……”

    “你大膽說就行,這裏沒有外人。而且你現在已經算是死人了,我也不可能帶你回將軍府,等會讓夏荔給你點銀子,你就改頭換麵,去別處生活吧。”

    “奴婢、奴婢……”

    柳絮囁嚅了片刻,突然又朝著君初月狠狠磕了三個頭:“夫人,求求您、求求您救救我弟弟,雲月穎她把我弟弟帶走了,說是我若不按她的話去做,就要我弟弟的命啊。”

    她說著又往前膝行了兩步:“奴婢真的不是有意要陷害夫人您的,隻是奴婢家裏就這麽一個弟弟,奴婢實在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出事,奴婢真的是沒辦法了……”

    夏荔已經驚到停下了手裏動作:“月穎小姐,她怎麽會做這種事?”

    “換作是我過去,也不敢相信她會這樣。”柳絮恨恨接口,“可昨天我親眼看到我弟弟在她屋子裏,閉著眼睛不知生死,雲月穎說隻要我乖乖聽她的吩咐去做,就會放我弟弟一條生路,否則的話,就給我們柳家送一具屍體回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