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子手一鬆,葉兒立刻像死魚似的癱在了地上,嘴上卻還要口齒不清地感謝著:“奴婢謝將軍不殺之恩……”

    慕容封淵看都沒看她一眼。

    倒是雲月穎,滿臉的淚光點點:“葉兒,葉兒你快去休息吧,趕緊把傷處理一下,啊?!”那聲音哀戚到讓人動容,不知道的還以為葉兒不是她的丫鬟,而是她的親姐妹呢。

    葉兒自然更是感動不已,連帶覺得自己挨這頓打都是值得的了,一咬牙開口:“小姐,奴婢、奴婢沒事,奴婢隻是不想小姐受委屈,還請將軍嚴懲陷害小姐之人。”

    說著重重往地上磕了兩個頭。

    一派忠心護主的模樣。

    君初月斜睨著這一幕,一邊不著痕跡地冷冷掀了掀嘴角,隨後感到慕容封淵正朝她這邊看了過來,於是很坦然地抬眼,對上男人的目光——

    隻要他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站在雲月穎一邊,那她也就沒有什麽好怕的了。

    畢竟不是她做的事,她問心無愧。

    “現在說吧,是怎麽回事?”慕容封淵張口,聲音沉沉響起,“既然你說不是你做的,那為何這蜜桃從你那裏被送回來之後,桃梗裏會藏了針?”

    “大概……”君初月伸手將繡花針拈起來,拇指輕輕一拂,擦去了上麵沾染的血跡:“是有人想要借此來陷害我吧。”

    說話間她目光涼涼地在屋裏幾個丫鬟之間掃過。

    緊接著柳絮就噗通一聲跪了下來:“冤枉啊,將軍。這桃子是夫人親手交給奴婢,奴婢匆匆捧著就送到雲閣裏來了,奴婢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在桃梗裏藏針來陷害月穎小姐啊,這些杏桃和晚春都可以給奴婢作證。”

    聽到自己的名字,兩個丫鬟也都慌慌張張同時跪下:“回、回將軍,柳絮確實是從夫人手裏拿了蜜桃就直接出了西軒……”

    不等那兩個丫鬟說完,柳絮又跪著轉了個半圈麵朝君初月:“夫人、夫人,奴婢全是按照您的意思做的,您可不能把責任都推到奴婢頭上來啊!”

    隻一句,矛頭就全部指到了君初月身上。

    幾乎滿屋子的人都在用懷疑的目光打量著她的時候,慕容封淵卻像是沒聽見丫鬟們的話一樣,仍是平靜地盯著女孩:“可有證據證明?”

    “有。”

    君初月起身,將繡花針遞過去:“這針尾有慕容二字,是將軍府中的東西,而我從嫁進來開始,就從未受領過將軍府中一針一線,我所有的東西,都是從祭殿帶來的,上麵都有祭殿的銘文,將軍若不信的話,可以去西軒一一查看。”

    柳絮一下子僵在了原地。

    她怎麽也沒想到君初月竟然到現在都沒有去領過物資,還未想出應對之法來,男人冰冷的嗓音便已然傳入耳畔:“你還有什麽話說?”

    這時君初月又漫不經心地補充了一句:“將軍府裏大小物資分配都有記錄,將軍若有心的話,讓人去庫房一查便知,這繡花針是從哪間院子裏流出來的。”

    連刑部查不出的案子,她都能輕易破解,更遑論是這小小的栽贓陷害?

    雲月穎臉色也微微變了,她看著慕容封淵應聲站起,下意識地一把拉住他,到其回頭詫異問她“怎麽了”的時候,才猛地反應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