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早早解決的好啊……”

    想起前兩天抽空又去的禦醫院,大夫說她體內餘毒有惡化跡象,還叮囑她萬萬不能再勞累時的情形,君初月忍不住歎了口氣,隨後吹滅了燈準備歇息。

    不料燈火剛熄,眼角餘光就瞥到窗外有黑影閃過。

    “誰?!”

    君初月一驚,本能地伸手就去抓藏在桌下的長劍,隻是當指尖觸到劍柄的一刻,她的動作又慢了下來,隨後像什麽事也沒有發生似的,轉身進了裏屋,和衣在床上躺下。

    隻是那一夜,她始終警醒著,一直睜眼到了天亮。

    第二天,她又和往常一樣去了茶樓。

    “金姑娘!”

    韓樂遠遠對她招了招手,喊了她虛報的假名。

    君初月過去在他對麵坐下,淡淡一笑:“你又在等我?”

    “是呀,一日不見姑娘,宛如相隔三秋。”韓樂給她倒了一杯茶,將茶杯推過去,又隨口道:“小生看你眼下似有疲憊,可是昨晚沒休息好?”

    君初月接過茶杯的動作一頓。

    “是嗎?”

    她反問著,抬手輕輕按了按太陽穴:“可能有點吧,最近不知是怎麽了,總是失眠……”

    韓樂眯眼冷睇著她,見她話說完了正要抬眼,視線一收,神情重新變的溫潤:“也許是這些日子飲茶太過的緣故,那今日金姑娘就不宜再飲茶了,小生知道一處觀景佳處,金姑娘若肯賞臉的話,不如讓小生陪姑娘一去?”

    這是……魚兒開始咬鉤了嗎?

    君初月心中略喜,表麵卻仍舊不溫不火:“那就有勞韓公子了。”

    說著喊了聲“小二哥”,程峰喬裝的小二立刻湊了上來:“姑娘有什麽需要?”

    “沒有。”君初月淺笑,“就是讓你把這些收了。”她指了指桌上的茶具:“新茶不用上了,不過今天的茶錢我也不少你的,就當是感謝小二哥這幾天替我留位子的照拂吧。”

    “客官說哪裏的話,這都是應該的。”程峰笑道,一邊麻利地收拾起桌子來:“這些天天氣好,是該多出去走走,你看那湖堤上,都是一對對踏青賞景的人。”

    君初月淺笑,起身開口:“韓公子,走吧。”

    程峰目送著那二人離開畫舫,迅速收了茶具退回後廚,門簾放下的刹那,神情一變,瞬間便由點頭哈腰的跑堂小二變回不苟言笑的將軍府護衛,接著快速更換了裝束,從後門匆匆離去。

    從畫舫向西,湖岸凹處有一處密集的桃林,正是花開時節,桃紅柳綠,滿眼芳華。

    “真美!”

    漫步其中,君初月禁不住由衷讚歎。

    話音剛落下,一件鬥篷便披上了她的肩頭。

    “林間風大,小心別著涼了。”韓樂說著,又抬手掐了一朵粉灼灼的桃花,別在君初月鬢上,微笑讚道:“花襯人美,人比花嬌。金姑娘美貌,讓這桃花林也遜色萬分。”

    “韓公子謬讚了。”

    君初月摸了摸那桃花,抬頭看了他一眼。

    隻見韓樂嘴角含笑,目光溫柔的像能滴出水來,深情無限——

    他所表現出來的形象真的是位很好的情人。

    體貼、善解人意,事事都能先人所想,又深諳甜言蜜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