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客官,您的茶涼了,可要再溫一下?”

    跑堂的小二湊過來熱情開口。

    這小二正是程峰喬裝的,言下之意是問她可曾有所發現。

    君初月搖了搖頭:“暫時不用,若有需要,我會再喊你。”

    “好的客官,有事您盡管吩咐。”

    程峰說著,又轉身去招呼別的客人了。

    君初月重新將目光投向窗外,她在此處已經等了三天,表麵雖還是一無所獲,但是她也並不心急,因為她能夠感覺的出來,暗處有一雙眼睛正在觀察著她——

    所謂薑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大概就是看誰更不容易沉住氣吧。

    餘光瞥著一道人影正朝這邊走來,君初月拿起茶杯,輕遮住嘴角漾出的涼笑。

    魚兒,觸鉤了。

    “敢問姑娘,可是一個人?”

    隻見來者相貌清秀,談吐也是文質彬彬,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很好。

    君初月轉過頭來上下打量了他一遍,目光更是快速從他掌中掃過,隨之淡淡開口:“公子有事?”

    掌腹生有薄繭,是長期握物所致。

    氣息也與之前在暗處窺伺的目光相吻合,看來十之八九,是魚兒要上鉤了。

    隻是還不能太過急躁,以免打草驚蛇。

    “無事,隻是想和姑娘拚個桌,不知可否?”

    那人見君初月態度冷淡,於是微笑著示意她看周圍,原來不知不覺茶樓裏已經滿座,就她這裏還剩一個空位。

    “公子請坐。”君初月點了點頭,接著重新將視線投向窗外。

    安靜了半晌,那人大概是耐不住性子了,又主動開口道:“小生見姑娘這些日子都到茶樓裏來,且一坐就是一天,對著窗外長久凝望,不知是不是有什麽心事?”

    君初月沒作聲。

    過了片刻,那人又道:“小生並無惡意,姑娘若有心事不妨說出來,小生或許還能為姑娘開解一些。”

    回應依舊是一片沉寂。

    那人不死心地正準備再度搭話之際,君初月卻已經招手喊來小二結賬:“明日麻煩這位子還替我留著,謝謝。這是今天的茶錢,多出來的請小二哥買點酒吃。”

    “好好,客官您慢走,您放心,明天這靠窗的位置,還是您的。”小二收了錢笑的合不攏嘴,連連點頭哈腰地目送她離開。

    等到女孩的身影消失在門口,才收了笑自言自語道:“也是個可憐的人,嗨。”一邊搖搖頭準備去招呼別的客人。

    “小二似乎對那姑娘很熟悉?”

    “嗯?”

    小二一回頭,見是那拚桌的客人正看著自己,便兩手一攤。

    “哪兒談的上熟悉不熟悉,那姑娘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來這裏坐上幾天,到今年都是第四個年頭了,我聽說啊,好像是和家裏有關,但具體是什麽原因我也不清楚,客官要是有興趣,不妨這些天旁敲側擊的打聽打聽?”

    說這話的時候,小二臉上擠出一絲意味深長的促狹笑容。

    他見對方沒有拒絕,又道:“說句話也不知道公子愛不愛聽,我看公子和那姑娘也挺般配的,要不要明天等那姑娘來了,我再給您把位置安排過來,兩位多聊聊,也好促進一下感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