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墳前站了很久很久,直到夕陽西下,她的影子被拉出長長的一道,在黃昏的餘暉中如斯孤單、如斯寂寥……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君初月便被屋後傳來的喧嘩聲吵醒。

    她揉著眼睛從床上爬起來,透過窗子向外看去,一眼,讓她的血液都幾乎凝固。

    隻見那小小的墳頭已被刨開,兩個婆子一手捂著鼻子一手拿著鐵鍬正嫌棄地抱怨著:“你說這夫人是不是有毛病,把這麽個臭東西埋在這裏,也不覺得惡心。”

    “之前這孽畜還差點傷到月穎小姐呢,所以才被將軍殺了,我看啊,還是趕緊把它燒了為好,免得月穎小姐撞見了害怕。”

    不!

    不要!

    眼看著婆子拿了火折子出來,君初月連鞋都顧不上套,隻穿著中衣便從床上跳下。

    然而她幾天沒有好好休息,加上營養不良有些貧血,雙腳挨地的瞬間眼前便一陣發黑,身子一歪,砰地撞到桌子邊角,又重重摔倒在地上。

    “小五……”

    君初月喃喃念著,甩了甩頭,拚命撐起身撲到門邊,短短幾步路硬是摔倒了好幾次,才終於摸到了門把手用力拉開——

    隻見婆子正將火折子衝那墳頭扔下去,刹那火光熊熊。

    “住手!!”

    隨著一聲尖利到絕望的嘶吼,君初月瘋了似的撲上去。

    那兩個婆子嚇了一跳沒反應過來,一左一右被君初月撞倒,正要詭辯,卻發現君初月根本看都沒看她們,赤著手就去撲那火焰。

    “小五、小五、小五……”

    君初月淚眼婆娑,像是感覺不到痛一樣,拚命想要將獸寵的屍體從火焰中解救出來,僅僅幾秒鍾時間,空氣中就傳出皮肉燒焦的氣味。

    兩個婆子也被嚇住了,雖然君初月在將軍府不受待見,但也還是名正言順的將軍夫人,若真出了事,她們這些做下人的可擔待不起。

    匆忙去提了水來澆下去。

    火是滅了,但那獸寵的屍體卻救不回來了,還有君初月的雙手,也被燒的血肉模糊,看上去慘不忍睹。

    君初月呆呆地看著幾片殘破的焦黑布片。

    那是她用來包裹小五的,是她最喜歡的一塊手帕。

    可是現在沒有了。

    什麽都沒有了……

    “你們、你們為什麽要刨小五的墳!?”

    君初月猛回頭死死地瞪著那兩個婆子,雙眼發紅:“是不是雲月穎,是不是她指使你們的,是不是她?”

    婆子聞言,對視一眼,其中一人開口道:“夫人,這事都是老奴的不是,是老奴千不該萬不該,燒了夫人心愛之物,但夫人也不能因此遷怒月穎小姐啊,月穎小姐溫柔賢良,不該受這種猜疑,夫人若是要責罰,就責罰老奴吧。”

    君初月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溫柔賢良?

    哈哈哈哈哈!

    她忍住想放聲狂笑的衝動,劈手揪住那說話婆子的衣襟:“你以為我不敢嗎,那雲月穎到底給了你們多少好處,你們能這麽維護她!”

    她埋小五的地方是一個平素就很少有人來的角落,特別是她住進雲閣之後,那裏就連打掃的人都沒有了,若說沒有人透露,這兩個婆子又怎知那裏添了一座小小新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