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銀瞧著朱翊那認真的模樣,搖晃了一下小腦袋,然後轉個身子,找個舒服的姿勢趴在了朱翊的腿上。

    朱翊見狀,心想真是個沒良心的小家夥,若是林小楨那死女人知道,應該氣死救下這麽個白眼狼吧?

    “來人!”

    朱翊一聲令下,影子迅速進入屋中。

    “爺,您有何事?”

    朱翊抬眸看向影子,一臉嚴肅,說道:“滁州城要上山剿匪,此事非同小可,明日調遣精兵一千,隨我前去支援!”

    影子嘴角一抽,弱弱提醒:“可青孤山山匪已經折損大半,都被抓起來了,如今山頭上不過十幾個人,僅用滁州城的兵馬足以掃平,爺,您當真要去支援嗎?”

    朱翊輕咳了一聲,不悅的皺起眉梢,看向影子:“你是爺,還是本王是爺?”

    影子立即低下頭,說道:“當然您是爺,您說了算,可我們這麽大動幹戈,怕是會招人耳目,如今聖上對您很是防備,請您進京麵聖您也不去,若是現在這麽堂而皇之的要去剿匪,若是傳回宮中,聖上難免會多想!”

    朱翊眯了眯漆黑的眸子,泛起一股憤怒的小火苗,狠狠的捶打了一下桌麵。

    “本王如今已經交出兵符,遠離京城,有什麽可防範的?那個破皇位,本王壓根不稀罕,大哥腦子裏都是水嗎?”

    “爺息怒,慎言!”影子勸說一句。

    朱翊胸口起伏不平,良久才平緩氣息,看向影子道:“那就私自出發,帶上你和魂魄,足夠支援了!”

    “啊?”影子一愣,為難的看著朱翊:“爺,如今您剛來常滁郡,接管那麽多的事務,又要消失的話,怕是會亂!”

    朱翊瞬間將桌上的折子扔到了影子身上,道:“那幹脆憋死本王算了,我不管,這裏的破事你和魂魄收拾,我要去滁州城剿匪!”

    影子汗顏,立即撿起地上散落的折子,心想這哪裏是去剿匪啊,這是要去見林姑娘吧!

    “屬下這就去安排,何時出發?”影子問道。

    朱翊輕哼了一聲,道:“即刻出發!”

    影子:“……”

    半夜,一輛豪華的馬車從常州城飛快朝著滁州城方向絕塵駛去。

    翌日一早,朱翊便抵達了滁州城,馬車停在了縣衙門口。

    張紹欽急急忙忙的穿戴著官府跑進了縣衙公堂。

    肅穆的公堂裏,頭頂著“明鏡高懸”的朱翊,坐在桌案後麵,影子和魂魄兩名侍衛守在一旁。

    “下官張紹欽參見王爺!”張紹欽扶著烏紗帽,跪地行禮。

    朱翊慢悠悠的抬手:“起來吧!”

    張紹欽站起身,恭恭敬敬的看著朱翊,問道:“王爺此次突然造訪,所為何事?”

    “本王問你,你奏請帶兵攻打青孤山山匪的事情,安排在何時?”

    張紹欽一愣,心想王爺問這件事情做什麽?但他不敢怠慢立即回答:“回王爺,二天後進攻青孤山!”

    “好,那本王同你一起前去!”朱翊說道。

    張紹欽又是一愣,片刻後回神,看向朱翊問道:“王爺可是不放心林姑娘他們前去,所以才一同前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