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明風這會子喘過氣了,將手中的小瓷瓶遞上前去:“我二嫂說送給朱公子的,說日後關鍵時刻能保命的,算是答謝之前的救命之恩……”

    影子和魂魄二人聞言,猶豫著要不要收下。

    這時候,朱翊已經掀開了馬車的門簾子,伸手接過了很普通的白色陶瓷瓶子,然後衝著秦明風揮了揮手,便放下了門簾子。

    “走吧!”

    朱翊話音落下,影子和魂魄也不再多說什麽,快馬加鞭的開始趕路。

    留下秦明風一個人站在大槐樹下淩亂,他呆呆的瞧著馬車走遠,心想怎麽朱公子像是變了個人一樣?

    不過,送走了這個大人物後,日後在家裏也能舒坦點了。

    秦明風轉身準備回去的時候,正在蓋屋的秦觀月瞧見了他,喊了一嗓子:“三子,你咋在這裏啊?”

    秦明風立即朝著幹活的秦觀月他們走去,和木匠瓦匠們打聲招呼後,看向秦觀月說道:“剛才朱公子走了,二嫂有東西給他們叫我鬆鬆!”

    此時,小銀飛速的追著疾馳的馬車走了,秦觀月和秦明風也都沒有注意。

    秦觀月剛才忙著看打地基了,都沒注意村口,有些惋惜:“真是大意了,早知道我也送送朱公子,這段時日沒少幫咱家呢!”

    他不相信林小楨,林小楨中毒了,以及老宅塌陷和山匪夜闖家宅打劫,這三件事情若是沒有朱翊的話,他們家早完蛋了。

    秦明風安慰道:“沒事啦,這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再說了,人家可不是在這裏吃苦的人,早就該回去了!”

    秦觀月點了點頭,看向秦明風囑咐道:“馮寶寶今天有事不來,你在家一定要用點心,別馬虎大意了,這鬧豬瘟的時節馬上就要過去了,日後該不掙錢了!”

    秦明風點頭,十分自信的拍著胸脯保證:“大哥你放心吧,你就在這監工就行,家裏的事交給我,而且已經和明仕堂的少東家說好了,收到這個月底就不收了!”

    “對了,大哥,這個月底咱家不是得給大嫂家下聘麽,這麽重要的事情你到時候可別忘記了!”

    秦觀月憨憨一笑:“臭小子,這事情你大哥哪能忘記,不過現在可別叫大嫂叫的這麽早,回頭若是事情不成了,豈不是讓月芽不好在村裏做人了!”

    秦明風聞言,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情,說道:“大哥,你胡說啥嘞,你和大嫂的事情都已經板上釘釘了,怎麽可能還出變故,再說了,大嫂那麽喜歡你,藏都藏不住嘞,不會變卦的!”

    秦觀月害臊的臉頰紅彤彤的,立即打岔:“行了行了,這事不用你操心了,你趕緊回家去!”

    秦明風俏皮的朝著秦觀月吐了吐舌頭,道:“大哥,依我看月底直接辦酒席得了,娶回家後不就安心了,不然等新家蓋好了,那還且等一陣子嘞!”

    說完怕被訓斥,秦明風一溜煙的就跑了。

    留下秦觀月站在原地,哭笑不得,心想這臭小子懂得真是越來越多了,再過不久,也是時候給秦明風找媳婦了。

    蔣木匠還幫秦家幹活,主要是秦家人厚道,給的工錢和城裏差不多,萬一受傷出事了也有個保障。

    這會子聽見了秦觀月和秦明風的對話,立即勸說了一句:“秦老大,你三弟說的沒錯,這媳婦得趕緊娶回家才安心,有沒有新房都不是事,你別等著等著,到嘴邊的鴨子又飛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