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微微一笑,道:“我們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你們就不必操心了!”

    汪李氏點了點頭:“那就好,不過你們家如今得了皇上的賞賜,這次可真是飛黃騰達了啊,小幀啊,日後你有什麽好事情可得想著咱們村的人,帶著我們一起富裕啊!”

    桃花嬸子立即鄙夷的看了一眼汪李氏,道:“小幀如今搞了這個馬齒莧生意,不就是帶著咱們富裕了,你這人還想有多貪啊?”

    “桃花,你這就不對了,那人都是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的是不是,咱們小幀這麽厲害,日後動一動手指頭,咱們日子就能過的更好了,那說這話咋啦?你要是不樂意,以後你別跟著我們小幀後頭啊!”

    汪李氏說完,回頭看了一眼跟來的鄉親們,招呼道:“大家夥說說,我講的是不是這個道理嘛?”

    “是,咱們村日後就要靠小幀了!”

    “沒錯,依我看,裏正的官位都能給小幀當了,至少小幀能帶著我們大家夥一起掙銀子,趙裏正能幹啥啊?都沒為咱們村裏做好事!”

    不知道誰說完這句話,大家夥都開始哄笑。

    林小楨立即說道:“好了,大家夥這種捧高我踩低趙裏正的話就別說了,趙裏正是一村之主他還是有些能耐的,而我就是偶然研製個藥方單子際遇好才能掙些錢,和趙裏正完全沒法比的,我也不希望你們拿我和他比較,傳出去那就是禍端來源,大家夥見諒!”

    一時間捧林小楨的人更多了,這會子秦觀月他們幾個人穿過堂屋走進了前院。

    瞧著這麽多人,秦觀月走上前說道:“好了,鄉親們都散了吧,我們家還沒吃中飯嘞,你們這麽瞧著我們,我們都不好意思吃飯嘞!”

    眾人哄笑著便離去了,秦觀月立即關上了院門。

    幾個人坐下後,這才開始吃飯。

    許是餓了,林小楨吃了兩碗米飯,才覺得飽腹。

    秦明風和馮寶寶收拾碗筷去廚房,秦淨之則是催著林小楨回房間休息,秦觀月手不太方便,又加上買地契的事情還沒談妥,就被京城裏來人打斷,現在林小楨讓趙裏正吃了癟,他坐在門口有些頭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了房中,秦淨之讓林小楨躺下,往肚子上搭了一塊薄被,這才坐在了床邊。

    “現在你哪裏也不要去了,就躺在床上,再敢胡亂動,我就真的要生氣了!”

    林小楨頓時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心想她隻是大姨媽啊,又不是懷孕坐月子……

    “嗯,我知道了,哪裏也不去!”

    雖然心裏有想法,可林小楨還是美滋滋的答應了。

    “記得給朱翊送飯!”林小楨又提醒一句。

    秦淨之答應一聲,看向她道:“等忙完了,我過來陪你,你也可以好好想想,咱們搬去城裏的日程了,因為我估摸著李明申父子送去的信件,那人已經收到了,我們必須早做打算!”

    林小楨點頭答應,秦淨之便走出了屋子,順道帶上了屋門。

    這天氣熱起來,果然還是木梁房子比較涼爽,怕林小楨吹風對身子不利,秦淨之都沒有開窗戶,反而阻隔了熱氣。

    秦淨之送了飯菜去了朱翊的房中,許是因為之前夜裏的談話,二個人現在之間相處的甚為冷淡,二人相互都不理對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