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眼尖的瞧見林小楨他們過來了,立即喊道:“林小楨來啦!”

    這一叫喊,立即有人從屋子裏麵出來了。

    趙裏正為首,笑意濃烈的領著京都城裏派來的大人物,走出了院門。

    秦觀月和秦淨之林小楨幾個人也都走上前去。

    趙裏正一瞧見林小楨,立即喊道:“老二媳婦,快到跟前來見過王大人!”

    林小楨淡然的走上前去,趙裏正立即指著林小楨向身邊的胖子介紹:“王大人,這位就是鑽研出了鬧豬瘟方子,還替永寧親王治好病的村婦林小楨!”

    趙裏正稱呼的王大人,有些胖,穿著黑紅色的官服,充滿富態的臉上卻透著一股子威嚴,他冷漠的掃了一眼林小楨後,便道:“既然正主在這,那就跪下接旨吧!”

    說完,王大人從袖中掏出了一個明黃色的卷軸。

    趙裏正立即跪在地上,周圍的村民也紛紛跪地,林小楨雖然不太喜歡下跪,但是她知道,宣讀聖旨如皇帝臨場,需要跪下這些繁文縟節。

    等到人全部跪下的時候,那個胖胖的王大人才打開了明黃色的卷度,幽緩啟口:“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滋有常滁郡北屯村村婦林小楨,研製出時疫藥方,救護永寧親王性命有功,特賞賜白銀萬兩,蜀錦十匹,上等人參一株,靈芝兩味,以示嘉獎,欽此!”

    林小楨頓時眼睛都冒光了,心想皇帝都這麽豪爽的麽?

    在場所有的村民們都羨慕不已,若不是在場不少大人物,恐怕早就迫不及待的竊竊私語了。

    趙裏正瞧著林小楨還愣神著,急忙催促道:“老二媳婦,你還愣著幹啥,快領旨謝恩啊!”

    林小楨聞言,立即笑著燦爛的磕頭了:“草民林小楨謝主隆恩!”

    王大人輕哼了一聲,道:“行了,快起來吧!”

    一眾人等紛紛起身,林小楨走上前去接過了聖旨,王大人便指著一旁的兩個紅漆木頭箱子,道:“那邊便是皇上的封賞了,現在本官算是送到你手上,可以回去交差了!”

    林小楨心情大好,瞧著王大人胖胖的甚是可愛。

    “有勞王大人了!”

    說完,她美滋滋的跑過去打開了兩個箱子,一箱子裝了一萬兩白銀,都是一百兩一錠的銀元寶,還有一箱子裏麵是十匹蜀錦,以及三個精致木盒子裏裝著的人參和靈芝,這才是林小楨的最愛。

    在場之人,無一不露出豔羨的神情。

    “這下子秦家可真是徹底的發了,咱們北屯村首富非他們秦家莫屬了!”張鐵寶羨慕的開口。

    一旁的張順撇了撇嘴,鄙夷的看了一眼張鐵寶:“人家沒這個封賞也早就是北屯村首富了,沒瞧見那一排排瓦房都蓋起來了,就連塌陷損失了,你看秦家人有傷心的模樣嗎?人根本不當回事!”

    汪李氏說道:“所以說啊,秦家真是娶林小楨娶對了,日後吃喝不用愁嘍!”

    桃花嬸子微微一笑,道:“當初我瞧小幀就是個能成事的,不像是有些人總是詆毀她,若她真的不祥,怎麽可能給秦家帶來這等財富?”

    趙老太爺輕撫著胡須,有些激動道:“如今秦家富裕了,說明是人家祖上積德了,老秦夫婦泉下有知,也該放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