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李香蓮的房中,就瞧見她躺下炕上,臉色煞白,額頭不停的沁出細密的汗珠,咬著被子,雙手死死的抓住了床單,好似很痛苦的模樣。

    林小楨快步走上前,看了一眼李香蓮的狀況後,伸出手探了探她的額頭,額頭有些燙手。

    奇怪,按理說她的藥方子不會有這麽猛烈的反應,難不成老陳抓錯了藥?

    林小楨扭頭看向朱翠問道:“嬸子,我讓香蓮煎服的藥,可還剩點?”

    朱翠一愣,搖了搖頭:“都熬煮沒了,不過還要藥渣,你可要看看?”

    “藥渣也行,你去倒在菜籃裏瀝幹了水給我瞅瞅!”

    朱翠急忙轉身走出了房間。

    林小楨坐在炕頭邊上,瞧著李香蓮此時很痛苦的神情,小聲問道:“你現在身體的感受是什麽?腹痛嗎?有沒有下墜感?痛的位置在哪裏?”

    李香蓮緩緩抬眸瞧著她,忍痛咬牙著開口:“腹痛,有下墜感,右邊肚子疼,而且感覺痛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林小楨不禁擰起眉心,右邊肚子疼?

    她看了一眼,抬手按了一下子宮的位置,看向李香蓮:“你這不痛麽?”

    李香蓮搖了搖頭:“不太疼,主要是右邊疼!”

    林小楨又抬手輕輕按了一下李香蓮說的疼的地方:“這裏嗎?”

    李香蓮頓時疼的擠出了眼淚,瘋狂點頭:“對,就是那!”

    此時,朱翠將藥渣子用菜籃瀝幹拿了過來,遞給了林小楨看,她掃了一眼後,藥沒有問題,那就是李香蓮身體的問題。

    該疼的地方不疼,難不成是……

    林小楨頓時想到了宮外孕,因為隻有這種狀況,才會用藥結束後,如此疼痛。

    她立即掀開了被子,已經開始出血,且異位腹痛不止,實在是和宮外孕的症狀太像了。

    林小楨立即嚴肅的看向了朱翠問道:“你們出事那天至今一共有多少天,準確的天數?”

    朱翠微愣,痛苦的回了一句:“三十五天前的夜晚,申時末梢時分!”

    林小楨又看向李香蓮:“你這幾日,有沒有出血過,或者某一瞬間腹痛不止,就是你今天疼的這個位置?”

    李香蓮如實回答:“幾天前就開始疼過,還出了點血,但是不來葵水,我娘這才帶我去了城裏瞧了小郎中,郎中說是胎像不穩,讓我回家多注意就好了,這兩日緩解了一些,我也就沒在意!”

    “你可真是……”林小楨有些懊惱:“有這些症狀怎麽也不同我說一聲,我當你隻是尋常有孕去治了!”

    朱翠和李香蓮紛紛愣住。

    “小幀啊,你別嚇唬身子,香蓮這不是尋常的有孕,難不成還能懷了妖胎?”

    朱翠嚇得哆哆嗦嗦的問了一句,林小楨沒好氣的歎息一聲。

    “不是妖胎,卻更甚妖胎!”林小楨說了一句,她又無法用現代的話去解釋給母女倆聽,便頭疼的想著話解釋。

    “嬸子,就是我們尋常女子有了身孕,原本應該是在宮囊裏供著孩子長大,但是香蓮這孩子,在宮囊外麵,就是尋常說的胎位不正,而且偏的還特別的多,就算今日不墮了胎兒,一兩個月後這孩子也會自己沒了,介時還會要了香蓮的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