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三子,馮寶寶,我說句認真的話,你們三個可願意打理這馬齒莧的生意?掙得銀子我就不要了,你們三個人分,如何?”

    反正她現在也不指望這馬齒莧掙錢,但是馬齒莧的生意,就好比雞肋,棄之可惜,要之無大用。

    她不想管這筆生意,可秦觀月他們可以。

    若是將馬齒莧這門生意交給秦觀月他們,日後再買地專門種改良更好的馬齒莧,僅僅就賣給明仕堂,對於他們那也是大買賣了。

    家裏的房子可以讓工匠們去修,那到時候秦觀月他們無事可做,難道還真讓秦觀月再為了一百錢一個月去屠宰場繼續幫工嗎?秦明風去私塾打雜的收入就更低了,更不劃算。

    馮寶寶幾乎被她承包下來做工,但她已經買了馬車,日後牛車用的可能會很少,總不能就讓人家閑著?

    憑她這些日子觀察,馮寶寶絕對可以是個培養的人,到時候馬齒莧真的交給他們手裏,她也放心。

    這下,連秦淨之都很意外的看向了林小楨。

    秦觀月不解的問道:“小幀你說啥?這是你談下來的生意,我們也就幫你打個下手就好了,幹啥給我們打理?”

    秦明風緊跟著點頭:“是啊二嫂,你和二哥會算賬,我們可算不好,而且,帶我和大哥幹也就算了,幹嘛還帶馮寶寶?”

    馮寶寶瞬間不高興了,斜睨了一眼秦明風:“三子你說這話是不是太傷人了,她也是我二嫂啊,雖然我不是你們秦家人,但是這些日子相處下來,我早已經把你們當一夥的了,你咋這麽排外,你這可不好啊!”

    秦明風嫌棄的掃了他一眼:“你把我們當自家人,我們還不把你當自家人呢,嘁!”

    “你……”馮寶寶瞬間委屈不已。

    兩個人老拌嘴,倒是讓林小楨和秦淨之忍不住笑了。

    秦觀月在一旁輕斥一聲:“好了,這都啥時候了,你倆還計較這些玩意!不管是不是自家人,你們也不掂量一下能做這些活麽?”

    兩個人瞬間老實了。

    秦觀月饒有顧慮的看向了林小楨:“小幀,這事情恐怕我們還真做不了,我們得蓋房子,根本抽不開身,所以你別想著給我們做了,你踏踏實實和淨之把這馬齒莧的生意做好了就成!”

    “我們有空能幫忙就幫,不能幫忙,實在不行你們也可以村裏雇幾個人,剛才那想法還是收回去吧!”

    林小楨清淺一笑,看向秦觀月道:“大哥,你先聽我說完,你再做決定行嗎?”

    秦觀月微微一愣,瞧著林小楨不像是開玩笑的架勢,急忙看向了秦淨之。

    秦淨之幫著林小楨說了一句:“大哥,你們且聽小幀說,她從一開始到現在做的事,幾乎沒有不靠譜的,對不對?”

    秦觀月聞言,便看向林小楨:“好吧,小幀你先說你的想法,我們再考慮考慮!”

    林小楨認真分析:“是這樣的大哥,我回頭要弄泥膜作坊,勢必要做一條開店鋪自產自銷這樣的路子,但是開店鋪之前我需要大量的時間研究我要賣的貨物!”

    “這馬齒莧收購買賣雖然隻需要轉個手很簡單,但是太耗費時間,而且我也隻和明仕堂藥鋪簽了獨家買賣契約,基本上是薄利多銷這樣的一個狀況,等明年各家各戶還有那些藥鋪都打聽到了門道,咱家幾乎掙不到錢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