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家。

    此時門口沒有人過稱了,秦家幾個兄弟才圍聚在明仕堂掌櫃的他們身邊,等林小楨算好了報價後,掌櫃的卻笑眯眯的招呼著人將裝滿了碎銀和銅錢的箱子擺在了林小楨的麵前,直接打開。

    除了秦淨之和林小楨倍感意外,秦觀月他們幾個人瞧見那滿車的銀子,均是瞠目結舌的狀態。

    這輩子他們都沒有見過這麽多的錢財,這也太多了吧……

    林小楨卻微蹙眉梢,斜睨著掌櫃的,淡然開口:“掌櫃的,你這是什麽意思?”

    “嗬嗬,林姑娘這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們東家的意思,這裏是一千兩碎銀銅板錢,另外還有一千兩銀票,我們東家說一共預付你二千兩,讓你幫著收購馬齒莧,畢竟收購大量的馬齒莧需要成本的嘛!”

    說話間,掌櫃的從袖袋中掏出了一張一千兩的銀票。

    宋巡此舉倒是讓她有些意外,馬齒莧不值錢,二千兩足夠收十六萬斤馬齒莧了,近期她哪裏有這麽多的貨。

    而且,先前秦淨之可是算過賬的,就算整個滁州城都被她壟斷了,也不見得有十幾萬斤。

    若是莊稼一個滁州城幾十萬斤不在話下,可馬齒莧是雜草,先前村民們下地幹活幾乎每天鏟除馬齒莧,就算那玩意再瘋長,也架不住這麽多人鏟挖。

    “掌櫃的,這會不會太多了?而且這麽多銀子給我保管,萬一回頭丟了,我可賠不起,你還是帶回去吧!”

    掌櫃的稍顯意外,這個林小楨還真是取財有道,她難道就不貪婪這二千兩?

    要知道這雖然是預付金,可實際上就是已經提前給她結算的貨款,揣進兜裏就是實打實進腰包了,會有拒絕不要的?

    “林姑娘,我也隻是個跑腿的,反正你已經和我們東家簽了買斷協議,這些錢本就是你該得的,回頭你盡心收獲馬齒莧便好!”

    林小楨聽著掌櫃的建議,思慮再三還是覺得不妥:“人怕出名豬怕壯,突然多了這麽多錢,我在村裏肯定備受矚目,同時也遭人覬覦,我就是個小村姑可保管不了這麽多的銀錢,丟了太吃虧,你還是帶回去吧!”

    “不過你這一千兩的碎銀子,倒是可以換點零散的給我,我也好給村民們結算,另外還請把今天這六百八十斤的馬齒莧錢結算給我!”

    掌櫃的甚是無奈,卻又看著林小楨倔強的模樣,隻得結算了八兩多的貨銀,然後給林小楨換了二百兩的銅板和一百兩的碎銀,隨後帶著三輛貨車拉著六百多斤的貨先趕路回滁州城了。

    另外留下兩輛馬車晚上再拉兩車回去,至於銀子可以記賬,寫下憑證帶回明仕堂,回頭一起結算。

    等忙完之後,秦明風和秦觀月以及馮寶寶幾個人都紛紛朝著林小楨豎起了大拇指。

    秦淨之溫柔細膩的看著林小楨,小聲在她耳邊呢喃一句:“娘子,你這樣更加迷人了!”

    林小楨瞬間羞紅了臉頰,一直紅到了耳根子,她不好意思的掃了一眼秦觀月他們還在,連忙道:“別鬧,大哥三子他們都在呢!”

    秦淨之溫潤的笑著,沒再言語。

    秦明風壞壞一笑,嗷嗷叫了一聲:“二嫂害羞了,定是二哥誇二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