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林小楨輕呼一聲,麵露難色,她護著身後的幾個孩子,立即朝著院子裏的秦淨之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傍晚才剛答應孩子們不會送走特碼呢,結果這才一兩個時辰不到,秦觀月就鬧出這麽一出事。

    雖然此事林小楨沒理在先,她確實要和秦家三兄弟商量一下再做決定,畢竟秦家不是她一個人的,但是秦觀月此時不做主就送走一個孩子,也是林小楨不想看見的場麵。

    秦淨之立即上前解圍:“大哥,這孩子我們不能賣!”

    說完,秦淨之看向了秦觀月身旁,他在屠宰場幹活結實的兄弟趙福泉,麵露歉意:“不好意思,福泉哥,這幾個孩子我們決定自己養著不送人,我大哥他酒後失言,麻煩你跑一趟了!”

    秦觀月的臉色陰沉的十分難看,捏著拳頭沉嗬一聲:“二弟,這個家是不是沒我說話的份了?”

    他也是借著酒意抒發壓抑,本來秦家三個光棍漢,雖然掙不了大錢,但能吃飽穿暖,日子過得也算舒坦。

    現如今有錢了,卻全都是林小楨的功勞,尤其是林小楨掙的錢越發的多了,背後議論詆毀他們兄弟三人就越發多了。

    今個林小楨買了馬車回來,羨煞旁人,卻也招來了更多的風言風語,幾乎全村人都指著他秦家的脊梁骨嘲諷,需要靠女人發家致富。

    傍晚去找趙福泉借東西時,那些難聽刺耳的話讓秦觀月是又害臊又無可奈何,於是借東西之餘和福泉喝點酒,借酒澆愁。

    將肚子裏的那點苦水都說了出來,還說了林小楨擅自做主一下子為秦家添了八口人的事情,若是管下了這些孩子們,秦家就有十三口人了,萬一林小幀倒下,誰能撐得起這秦家?

    此事還真是叫他煩悶不已,正好福泉家裏一直想要孩子婆娘卻生不出來,就想抱養個男孩回去壓床,聽見他家買了不少孩子回來,就張口想買一個。

    秦觀月當即拍板做主,二兩銀子賣一個小子給福泉。

    正好記得家裏那些孩子裏有個四五歲的男孩,長的虎頭呆腦,保養回去壓床最好不過了。

    難得做回主,秦淨之和林小楨當著福泉麵就駁回了他,秦觀月怎能不惱火?

    秦淨之安靜的凝視著秦觀月,突然反問一句:“大哥,你口口聲聲要小幀當家,雖然小幀拒絕了,但咱兄弟三個也算是默認她當家,對不對,為何如今她要做主的事情,你卻百般不支持?”

    “這幾個孩子能吃多少口糧?咱家又不是養不起,你能不能就不要為難我和小幀了?”

    秦觀月聞言,皺著濃黑的眉頭,頓時怒火更盛,盯著秦淨之壓抑著開口:“老二,是不是今天這個孩子我賣不得?”

    秦淨之立即堅定的搖頭:“賣不得,大哥!”

    “若是你執意要賣孩子,就先把我和小幀賣了,人命貴重,並非輕賤,假如你被人買來買去,顛沛流離,你願意嗎?”

    “同樣是人,他們也渴望平靜,渴望有一個好的歸宿,而不是被當成畜生一樣的賤賣!”

    “而且當初你賣小幀的時候,她就留下了陰影,很是反感人口買賣,不然也不會看見被困在牢籠裏的孩子們為之動容!”

    秦明風站在一旁,瞧著家裏的氣氛變得沉重,他不想吵架傷了和氣,立即幫腔道:“大哥,不賣就不賣吧,如今咱家養得起這幾個小孩,別為了這點小事吵架好不好?我瞧著這幾個孩子都挺不錯的,日後還能幫咱們幹活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