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淨之感受到林小楨的忐忑,伸手握緊了她的手,給了她一記安心的眼神,小聲道:“沒事的,大哥很好說話的,別怕!”

    秦觀月此時正圍繞著馬車看,突然馬車裏麵掀起了窗簾子,他和馬車裏的眼神直接撞到一起,馬車裏的人或許也嚇到了,瞬間放下窗簾子,秦觀月也嚇了一大跳,連忙往後退了幾步,驚訝的吞了一口口水,指著馬車看向另林小楨,結結巴巴的開口。

    “這,這裏麵咋有人哩?”

    林小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還未開口,秦淨之已經搶先解釋。

    “大哥,先前我和小幀去城裏發現了很多可憐的孩子,在東市口那邊卑賤的甩賣,於是就和小幀商量著解救那些孩子!”

    “今日小幀去了城裏,因為銀子不夠,所以小幀就隻買了幾個孩子回來,馬車裏的就是她解救得那些苦難孩子!”

    秦淨之解釋完,看向馬車喊道:“都出來吧!”

    一聲令下,馬車的門簾子被掀開了,小一帶著幾個孩子依次的從馬車裏走出來,穩穩跳下馬車,落於地麵。

    秦觀月和秦明風馮寶寶看的都瞪大了眼睛,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孩子鑽出來,直到八個孩子都站穩在院子裏,瞬間覺得院子裏都擁擠了不少。

    秦觀月驚訝之餘,又看了一眼馬車車廂裏,見沒人再下來了,不由得看向秦淨之和林小楨,臉上凝著沉重。

    “老二,弟妹,咱家目前也養不起這麽多孩子,你們買回來了是救了他們,可回頭怎麽養活?你說說你倆,怎麽也不和家裏人商量一下,我們也好有個對策,這突然多這麽多人,這可咋整!”

    秦觀月也是被林小楨的行為給嚇到了,心裏很難接受這幾個孩子的到來。

    不是秦觀月沒有同情心,在他的心裏,更在乎的還是家裏人的溫飽問題,而沒有那麽博愛去照顧其他被販賣的孩子。

    林小楨看向秦觀月,麵露歉意地解釋:“對不起大哥,我隻是一時看他們可憐,想買了他們給他們自由,就由著他們隨便去闖蕩,可是這些孩子無家可歸,最大的也才十二歲,尚不能顧全自己,沒辦法我就全領回來了!”

    “這幾個孩子也吃不了多少口糧,而且我現在能掙銀子,於是便想著暫時先養在家裏,等大了以後他們能自食其力,再讓他們離開。”

    “另外我那作坊弄好後,還需要幫工呢,用外人還不如用自己人,也放心,對吧?”

    林小楨說出這些的時候,心裏很是過意不去。

    她就算再能掙錢,也不能全心全意的照顧到幾個孩子,日後總歸是要麻煩秦觀月他們照顧的,連林父林母寄養在秦家,大部分也都是秦觀月他們幾個人照顧。

    秦觀月沉著臉色,一雙眉頭深深皺起。

    秦淨之見狀,忙幫著林小楨說話:“大哥,你也別著急,車到山前必有路,我們先走一步是一步吧!”

    秦觀月無奈的長歎一口氣,目光幽深的看了一眼秦淨之,然後沉重的對著林小楨說道:“小幀,如今你是能掙銀子了,也有了能耐,但是我希望你眼裏還能稍微顧及一下我這個大哥,還有三子,這幾個孩子你們願意養著就養著吧,我也管不到,誰叫我沒本事掙錢養活家裏,還要靠你。”

    “但是做大哥的,為了這個價著想,還是想勸你一句,以後不管做什麽之前,考慮一下秦家再做決定吧,我去福泉家借點工具,先出門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