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林小楨十分自信的搖頭,對於精通中醫又酷愛鑽研各種毒藥的她,自然不會弄混淆了藥性。

    更何況這一味怪毒的藥性不過七天,七天之後就算沒有解藥也會好,從腸道開始發作,然後絞痛感會遍布全身細胞,算是她惡趣味的一個研製。

    一般人疼不過三天,就繳械投降了,那牙婆子那一幫貪生怕死之人,能撐過七天嗎?

    不過她也想知道,這古代原始的藥草會不會藥性更強烈一點?若是更強,那牙婆子他們隻能說運氣不好。

    秦觀月見林小楨那麽自信,不禁疑惑的蹙眉,問道:“小幀你那麽厲害,以前咋沒聽說過啊?你家也沒人說你會醫術的啊,還有那蜈蚣方子的事情,簡直就是一個寶,林嬸子咋舍得二兩銀子就賣了你?”

    林小楨一愣,沒想到這秦觀月也不是憨傻之流,竟問的處處都是關鍵。

    “咳咳,因為我在林家不受待見,所以我不想討好他們,但是你們都還算好人,正好我以前偷學江湖郎中的方子,現在能用得上派場,也就不隱瞞了!”

    “哦哦,這樣啊,那你以後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出手,這整人萬一整出事來了可不好!”秦觀月一臉嚴肅的交代,畢竟他們都是老實人家,不是逼急了,是萬萬不會用這種見不得人的手段。

    能不使壞,就不使壞,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的過日子,是秦家父母教導的規矩,秦觀月一直秉行這個規矩,可不能因為林小楨就打破規矩。

    “放心吧,隻要別人不欺負咱家頭上來,我是不會出手的!”林小楨立即保證了一句。

    秦觀月這才放心,打聲招呼就去上工了,秦明風私塾的工也不能耽誤,兄弟二人一齊出門了。

    家中就剩下了林小楨和秦淨之二人。

    秦淨之斜睨了一眼林小楨,道:“知道收斂了吧,大哥純真才會信你,換做旁人,才不會輕易地相信你胡謅!”

    林小楨聽著冷言冷語,嘁了一聲後:“用不著你提醒,我自己會有分寸的,大早上就被吵醒了,我去補覺!”

    話音落下,林小楨打著哈欠轉身進了房裏。

    秦淨之留在家中,一般他留在家中就會將家務做完,外麵的事情都讓老大和老三去奔波,也是想分擔一點這秦家的事。

    同時留在家中,家中無旁人,他才有空習武、讀書以及看著醫書學醫術,試圖治自己身上的奇毒。

    本還覺得多了一個林小楨在家中會有不便,但二人攤開了明說之後,反而自在了。

    秦淨之本想喊住林小楨,纏著如何解毒之術,但看她似乎困的厲害,便忍住了,自顧自的開始收拾家裏的活。

    等到林小楨一覺睡醒的時候,已經快晌午了,炎炎烈日,烤著大地都快冒熱煙了。

    她走出屋外的時候,有些恍惚的抬手遮擋了一下,心想這才五月就這麽熱了,再過些陣子,可怎麽活?

    瞬間,林小楨格外的懷念冰箱和空調。

    “這一到午飯時間,你倒是自己就起來了!”秦淨之在廚房棚子裏忙活,端著一碟小菜和兩碗米飯,放在了棚子裏的方桌上,桌子一旁是幾個小板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