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林小楨的叫喊聲,秦明風和秦淨之一起來到了後院,看著林小楨此時趴在地上,手中拿著一個竹簍子,本是去河裏捕魚用的,她另一個手還不斷的揮舞著手中的蚯蚓,言行十分古怪。

秦淨之眯了眯深邃漆黑的眸子,安靜的打量著林小楨,心想這個醜女人能想到什麽辦法?能解決十兩銀子的事情?

可不得不說,此時的她,感覺和昨晚的她截然不同,像是換了個人一樣……

秦淨之不動聲色的觀望著,心中卻冒出了一個危險的想法。

因為後院環境不好,秦明風攔住了秦淨之道:“二哥我去看看,你就不要出門吹了風,剛落下的寒疾才好呢!”

“嗯!”秦淨之答應一聲,他本來也沒想上前去看林小楨那個醜女人在折騰什麽。

秦明風走上前去,看著林小楨正在誘惑一隻大蜈蚣,對於秦明風來說這玩意不就是村裏家家嫌棄的百足蟲麽,雖然個頭確實有點大,但是在村裏這玩意到處都是,根本沒人稀罕。

“二嫂,你不會想用這百足蟲解決十兩銀子的事情吧?”

秦明風的眼裏帶著一股看傻子的眼神,盯著林小楨。

“噓!”林小楨回頭比劃了一個表情,然後繼續趴在茅廁邊上,絲毫不嫌棄地上又髒又亂,她立即又專心的勾引茅廁牆邊的那個聞到蚯蚓血腥味的蜈蚣。

林小楨怕味道不夠濃,又掐了一下手中的大蚯蚓,一下子一隻掐的冒出黑紅的濃漿,味道重了一些,偏偏這是最勾引蜈蚣的地方,她又甩了一半蚯蚓進了簍子裏,安靜的等待著獵物上鉤。

秦明風不知道林小楨神神秘秘的在做什麽,就安靜的在一旁看著,那蜈蚣逐漸的爬過來,一點一點的爬進了魚簍裏,林小楨立即一下子關上了簍子蓋,拿著捂得密實的簍子高興的站起身道:“可算逮到了,這東西可是個寶啊!”

秦明風不禁翻了一個白眼:“二嫂,這百足蟲遍地都是,能是什麽寶貝啊,你小心可別被它咬著了,到時候我們還得花錢給你看病!”

“你懂什麽,這東西能賣錢,你現在就帶我去集市,我保證能換回十兩銀子!”

秦明風卻一臉猶豫,看著林小楨不知道該不該帶她去,因為去集市那就要去城裏,從北屯村到城裏還要十幾裏路呢,眼下都中午了,走去肯定來不及趕回來,坐村裏跑腳夫的馬車去能快點,但是一趟兩個人要五個銅板,還不知道這百足蟲能不能賣到錢……

可秦淨之多少了解一點,蜈蚣雖然有毒,但是算是藥材,一斤的話在集市上能賣到二個銅板,林小楨這抓的這麽大個頭的,估計能值五個銅板!

五個銅板而已,這個醜女人竟然就要攬下十兩銀子的債務?

果然之前他多慮了,這女人應該不會是那邊派來的人。

這樣想著,秦淨之不再觀望,直接轉身進了屋子。

林小楨剛瞥見秦淨之想喊他,卻發現他幽幽轉身進了屋子,渾身都給人一股很冷的感覺,便止住口了。

可能那家夥也覺得她是在誇誇其談吧,不過她會用事實證明,天才醫藥世家的傳人是如何變廢為寶!

林小楨催促道:“哎呀你別猶豫了,反正現在湊不到錢,不如死馬當做活馬醫,萬一賣到大價錢呢!”

秦明風卻被提醒的轉過神來,瞪了一眼林小楨:“二嫂,你就不要添亂了,這個東西真的不值錢,你還是在家待著吧,我沒空陪你犯傻,我還得想辦法去城裏掙點錢,多湊一點是一點,大哥的事情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