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湘娘親一聽到了攝政王歐陽擎,泛起了一股濃烈的恨意。

    林小楨見狀,趁機又道:“您不必如此的防備我,我是個大夫,同樣也是歐陽擎的敵人,我想我們可以成為朋友,而且我也能猜到您現在生無可戀,卻又耗費這麽多年的原因,也是想報仇的吧?對不對?”

    霍湘娘聞言,閉上了眼睛,眸中流落兩行清淚,滑落入發梢之中。

    良久,她睜開了眼睛,本空洞無神的眸中,恢複了光亮。

    霍湘娘緩緩的扭頭看向了林小楨,沙啞著開口問道:“你恨他什麽?”

    林小楨微微蹙眉,盯著霍湘娘道:“差點殺夫之仇,而且現在我和我的夫君正在和他鬥爭,用不了幾天就要生死決勝負了!”

    霍湘娘像是想到了什麽,看著林小楨有些驚訝的問道:“你夫君,可是回朝的歐陽淨之?”

    林小楨沒有回答,反而勾唇一笑道:“敵人的敵人是朋友,這一點您毋庸置疑!”

    霍湘娘的神情突然變得激動起來,她想爬起身,但是差點摔倒,林小楨趕緊上前扶住了她,道:“您別激動,有什麽話慢慢說!”

    霍湘娘擺了擺手,語氣著急,道:“不,快,扶我起來!”

    林小楨不知道她什麽意思,便扶著她起來,霍湘娘很輕,渾身瘦的皮包骨頭,都沒什麽肉,林小楨沒費什麽力氣,等扶著她坐起來,立即拿著幾個枕頭放在了她身後靠著,支撐著她不會倒下去。

    霍湘娘看向林小楨,良久才說了一句:“我恨他,恨之入骨!”

    說完,霍湘娘的眸中閃過一抹狠厲,旋即又蒙上了一層氤氳。

    林小楨坐在床邊,盡量屏蔽著難聞的氣味,安靜的凝視著霍湘娘,想當一個合格的傾聽者。

    或許,還能有什麽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初我是威震天下的護國公的獨女,是霍家的掌上明珠,可惜爹爹上戰場傷了身體,之後再也不能要孩子,便將我當他的希望培養,我從小就熟讀兵書,習武女工,樣樣都是皇都城貴女中的翹楚,我的心性很高,一般的男人我都看不上,直到一次宮宴,我貪玩撞入了他的懷中!”

    林小楨本以為這是一對男女陷入瘋狂愛情中的故事,可下一秒她差點驚得咬了舌。

    “那個禽獸,直接以我冒犯他為由,要降罪於我,我還不知道什麽情況的時候,就被他帶去了偏殿中強行占有,還說會娶我,讓我當他的王妃,要我爹爹為他俯首稱臣!”

    說著這些的時候,霍湘娘整個人都氣的顫|栗如篩糠,哪怕是回憶,對她來說也一樣是痛苦,不亞於當時發生的時候。

    “歐陽擎還真是畜生界的翹首,我本以為毒害親侄子,逼死親兄弟已經夠惡毒了,沒想到對於女人,他也能這樣!”林小楨感歎了一句。

    霍湘娘繼續道:“他占有我之後,還強行將我捆綁帶去了府上,日日逼迫我,完全不顧我爹娘急瘋了的心態,直到一個多月後我診出了身孕,才趁夜秘密將我送回了霍府,告訴我,三天後他會來提親,如果我告訴爹娘實情,以及不願意,那我的身譽就會天下皆知,日後再不能嫁人,爹娘也會一輩子臉上無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