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多老人的說法與蜥蜴人的說法大致相同,並且告訴了大家,就在這村子向西的那座大山之後便有一口泉--天眼泉。賁多老人還告訴大家,就在很多年前,有一位道士來過此地,道士姓仲。郎卡立即想到了,難道那道士是仲飛見的先人?因為,仲飛見也具有天眼的本領。但是到底是不是,郎卡也不敢確定。

    賁多長老,看著大家,良久才說道:但是,想要到達這天眼泉,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天眼泉的周圍生著一種樹--楊樹,極其可怕。說到這裏,他掃了大家一眼。

    小陳問道:楊樹,這種樹在這西北地區到處都是,有什麽危險呢?

    賁多:這種楊樹,形如普通楊樹一般,但當有人或動物入林之後,林中便會飄起楊柳絮一樣的東西來。普通楊柳絮隻有在每年的春夏之際才飄起。而這種楊柳絮卻是一年四季的飄。楊柳絮飄起來像是下雪一樣,柳絮碰到人或動物,便會嵌入皮膚之內,並在體內不斷撕咬,人一旦倒下,柳絮便會很快的將人吃得隻剩下骨頭。

    曲露:那到底是什麽?

    賁多: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那應該是動物,而且是食肉的動物,隻是體態猶如楊柳絮一般輕盈罷了。

    賁多,看著大家,大家都默不作聲,因為,這東西真如下雪般的多,他們是無論如何也進不去的。賁多又說道:這種東西,五十年才有三個月不在,可是距離他們不在的時間,還有四十年,你們等得了嗎?

    大家都知道是不可能等到四十年的。如今看來隻有見機行事了。

    賁多並沒有誇大楊柳絮的厲害,他帶著擔憂看著大家離去。

    告別了愷村,告別了賁多長老,大家開始背上裝備去往西山。

    前往西山的路並不難走。一路上大家欣賞著道路兩邊的美景,越是往前走,景色就越好,但道路通到山腳下便沒了。

    抬眼看山上的景色更加美麗。從踏上山的第一步開始,大家都收回了欣賞美景的心情,因為越是美麗的東西就越容易傷人。

    山雖然看起來不高,但是想要逾越這座山,到達楊柳地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冉學提議大家加快腳步,但是被孔藝否定了。

    孔藝:我們還不了解此地的真正危險,還是走走看看吧,或許會找到一定的答案。

    孔藝的話大家並不明白到底是什麽,但是又有些莫名的道理。

    但是冉學的話大家好像已經開始在乎,不自覺的已經加快了速度。下午四點大家到達了山頂,放眼望去,山凹裏是遍是楊柳樹。

    曲露拿出望遠鏡看了看發現,在楊柳樹群的中間有一塊空地,在方圓幾裏的空地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水塘,在望遠鏡裏,那口水塘看起來並不大。向下走不到十裏路就是楊柳林的邊緣。

    大家沒花多久時間便來到了楊柳林的邊緣,但是距離最近的一棵楊柳樹還有百十米。大家不敢輕易的向前。躊躇間,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郎卡提議,對林子裏放一槍,看看有什麽動靜。小陳精準的點射,中了林中的一棵樹。頓時便飄起了一些楊柳絮,但是那些楊柳絮很快又回到了樹上,曲露一直用望遠鏡在觀察著,她發現,那些楊柳絮像是有腳似得,竟然在飄落後慢慢的爬上了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