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叫愷村,人們都是相互平等的,男人們沒有打架鬥毆的現象,女人們也沒有說長理短的事情發生。在賁多長老的眼中,他們的村子,或者說這裏的人文社會就是一個共產主義社會。

    從大家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們都羨慕這裏的生活,這裏的生活是他們五個人都很向往的。

    夜裏,村裏來了幾個人陪大家吃飯,村民們都很熱情,做飯的時候,曲露去到廚房看了一眼,被這麽大的廚房驚呆了。這裏足足有兩百多平米,而且起著很多鍋灶,很多個婦女在忙活著。

    賁多長老告訴大家,全村的吃飯的東西都在這裏,糧食大家都有份,全部堆在廚房後麵的糧倉裏,但是村裏的廚房是公共的,誰想吃什麽想吃多少都可以到廚房裏去取,廚房裏有吃不完的糧食。

    看來這裏真是一個文明的社會。但是,曲露還是問賁多長老,如果說大家非常想吃某樣東西,而這樣東西又非常少,根本就不夠每家都有,怎麽辦?賁多長老告訴曲露,他們的食物是非常充足的。

    可是曲露還是死腦筋的問到底,如果真的某樣食物不夠了呢?賁多長老好像很少理解曲露的想法,笑著對曲露說,這裏的食物無非就是糧食、蔬菜和魚,偶爾會有些其他的食物。他們控製的非常好,讓每種食物都足夠吃,他們每天都會備好當天要吃的食物,人們吃多少弄多少,沒有浪費的現象發生。

    吃飯間,其他村民各家吃各家的,郎卡等五人就在賁多長老家裏吃的飯,這裏的餐具很是原始,但是健康。盛菜用的盆子是用竹子做成的,吃飯用的碗是用竹子做成的,筷子是竹子的,就連餐桌和板凳都是竹子的。這裏的每一件東西,除了牆壁意外的其他家什都幾乎都是竹子做成的。

    賁多長老告訴大家,他們的生活很簡單,白天大家在一起勞動,耕田的耕田,捕魚的捕魚,做木匠的做木工活......大家都該幹什麽幹什麽,每個人都是服務於大家的。

    曲露問,難道村裏就沒有什麽消遣活動嗎?賁多長老告訴他大家的消遣就是做事。

    曲露有些不理解,做事難道就是這裏的消遣活動?噴多看得出來曲露有很多的疑問,他告訴曲露,你要是想了解的更多就到村子裏看看吧。

    第二天一大清早,曲露叫醒了郎卡與自己一起到村裏轉轉。清晨額愷村是美麗的,朝陽照應下,整個村子顯得那麽和諧安詳。

    太陽遠遠的從山的那段升上來,山間的薄霧如同一層薄薄的紗一樣,空中偶有點點戲鳥,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香--那是這裏獨有的花--愷愷爾花的香氣。

    聽打水的阿叔說,這愷村之所以叫愷村就是當年祖先們來到這裏以後,發現到處都是這種既可以吃、又很美麗的愷愷爾花,因此就將村子起名為愷村。

    那花朵不嬌不豔,一棵花上開滿了各色的花,花型猶如罌粟花,香味卻如同桂花。曲露湊近一朵紫色的花,上麵的晨露凝結在一起,像顆透明的珍珠,她想用手將露珠倒出來。阿叔看到了,笑嗬嗬的對她說:這愷愷爾花裏的水,都是甘甜可口的,如果將帶著晨露的花朵摘下來放入嘴中,身心會感到格外的精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