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卡忽然想到自己的獲得的能量有沒有可能還有其他的發揮。他邊走邊為小陳:“你當時被蘇仕錦打入湍流的河水裏後,你是怎麽出來的?”

    小陳一隻手抓著山壁上的荊棘根,一邊向前挪動著,說道:“我當時掉到水裏之後,感到水流很急,但是並沒有將我衝走,我就使勁向上跳了一下,結果就跳出水麵了。哎,對了,郎卡,我們為什麽不能嚐試像猴子一樣在這山壁上跳躍前進呢?”

    郎卡笑著說:“我們想到一塊去了。你先別跳,看我的。”聽到郎卡和小陳對話的曲露有些擔心,畢竟是在幾乎垂直的山壁上跳躍隨時可能掉入深淵的。

    曲露趕緊叮囑道:“郎卡,你要小心,不要輕取妄動。”

    郎卡笑眯眯的回過頭來看了一眼曲露,說道:“我會小心的。”

    郎卡先是輕輕的向上跳了一下,接著抓住上麵的樹根,跳完這一下之後,他向下看了看都停在原地的三人,他笑了笑,曲露可以領會到,他做到了。郎卡開始用力的跳動,如同雄獅在平地上奔跑一樣。很快郎卡的身影就變得越來越小,直到變成一個黑點。

    看著一幕,冉學的嘴都掙成了0型了,曲露接過冉學的背包如同郎卡一樣,在崖壁上竄跳著,很快曲露也到達了崖壁之上,隻剩下冉學和小陳兩人了。這個時候,他們看到上麵放下來一根繩子,小陳和冉學都會意到這是為冉學準備的,冉學將繩子綁到了自己的是身上,開始向上抖動繩子,這是暗號,當上麵接到繩子抖動的信號後,就會向上拉。為了安全,小陳陪著冉學一起向上,由於崖壁過於陡峭冉學很多次身體脫離岩壁懸在空中。但是盡管這樣郎卡拉的速度並沒有慢,每拉一次冉學都向上升高一米。

    上麵郎卡拉的倒是很輕鬆,曲露要幫忙,被郎卡製止了,他說他現在感覺渾身都是力量,而且他一點都不感覺吃力。下麵冉學和小陳一點點向上,他們還聊起了天。小陳詢問了冉學自從和他們分別後的經曆,聽的小陳唏噓不已。冉學也想小陳打聽了他們的經曆,當聽到卞皓平的事情的時候,冉學眼神開始變的有些暗淡。冉學參加探險也不是一兩次了,探險的道途中遇到什麽困難都不怕,怕的就是隊友的離去。

    半個小時過去了,冉學也終於到達了崖壁之上。郎卡並沒有感到勞累,站在那裏看著曲露,曲露正站在一塊大石頭上環顧著周圍的一切。這裏是山中的一塊高地,遠處的山要比這裏更高。周圍能看到的依然是些樹木,看著周圍的一切,顯得那麽安靜,連個飛鳥都沒有。雖然在上升的過程中冉學沒有用多大的力氣,但是被繩索長時間的勾上去,身上還是留下了深深的痕跡,他正在揉搓著身上的勒痕。

    小陳過來,從包裏拿出一點藥水給他擦上。冉學回過頭來說了聲謝謝。郎卡走到曲露的身後,輕聲的喊了她一聲,曲露幽幽的回過頭來。眼神中有一種享受山林的喜悅。

    曲露:“郎卡,我曾經多次夢想過這樣的場景,你看,那就是我夢裏的香格裏拉。”說著曲露將手指向遠處的一片山林。

    通過枝葉的縫隙,郎卡看到,在遠處出現了一片城池。那些城池顯得有些破舊,但是依然看不出沒落的跡象。他想那就應該是傳說中墨山國了吧。

    小陳和冉學整理了下衣服和背包也走了過來。郎卡指了指前麵的那片城池,冉學和小陳都顯得格外激動,小陳說:“那不會就是墨山國吧!”,曲露回過頭來看著小陳點了點頭,說道:“或許那就是墨山國吧,因為在曆史中,這片地域最後的文明就是墨山國了。我想不會錯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