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莫問這個西宮豔是什麽人,保衛科經理說經過了解查證,這個西宮豔是烏蘭托人,但是嫁到喀什布爾去了,去年年回到烏蘭托市,據說是精神有點問題,當時街道安排她到廠裏麵來做做雜活,平時倒也沒有什麽。那麽那個人頭是誰你們知道嗎,保衛科經理說,那個人頭已經煮得爛透根本看不清楚樣子。李莫意識到必須馬上搜索西宮豔。於是他打了電話到市局刑隊,正巧是小吳當班,當天下午市局馬上就派人來現場取證並囑咐保衛科先不要張揚,並分布警力在車站碼頭分別嚴查。

    西宮豔消失後,到半夜的時候,倉吉路的紮浦老頭說倉吉路147號西廂房有燈亮著,裏麵的人一直不停在唱藏戲,旁邊鄰居都被吵得不能睡覺,李莫那晚因為達烏爾製衣廠的事件也一直在值班,於是他就拿上手電騎著自行車來到倉吉路147號,進門的時候他突然想到147號主人應該是姓西宮啊,不是還有個女兒麽,李莫天生的職業警覺告訴他很可能有關聯。進入院落後,幾個男人站在西廂房門口,對李莫說,警察同誌你總算來了,我們都是上白班的明天要早起上班的這怎麽睡啊,隻聽得西廂房一個沙啞的女音在唱著藏戲農奴的唱段,而且一直重複那幾句。燈光不是很亮,也許點的是手電或台燈。李莫問:你們進去過嗎。男人們回答:這個神經病女人把門反鎖了我們根本進不去,不知道在裏麵搞什麽鬼。李莫又問:這個女人叫什麽,男人們說她叫西宮豔。李莫心想原來西宮豔躲到老房子來了。鑒於目前情況他馬上叫鄰居們先疏散到外麵,然後打電話去派出所通知其他同誌過來開門並報告刑警隊。很快郎卡帶著小吳到達了現場,郎卡和李莫用力去頂那扇破舊的門,估計是裏麵用什麽木頭之類的抵住了,旁邊的玻璃窗有一個地方是糊的報紙,郎卡戳破了報紙,在昏黃的台燈下,他看見西宮豔背對著門坐著頭垂得很低,隻能看到個後背,她麵對的是個爐子,上麵有個鍋子好像在燒什麽東西,但是鍋子的蓋子是開著的,熱氣形成了房間裏麵像一層薄霧,西宮豔還在唱著,雖然曲調是農奴的曲調,但是郎卡聽到她斷斷續續唱的是,想要腦袋回去,你知道怎麽做之類的。當時李莫想難道西宮豔再次作案,他直接想到鍋子裏麵可能是人頭,西宮豔看來是一個冷血殺人狂。李莫偷偷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郎卡,郎卡也不知是否。很快來了幾名派出所的民警,他們幾個人用力推開了木門,隻見西宮豔好像沒有聽到似的繼續哼唱著,郎卡用槍去戳西宮豔的後背說西宮豔不準動,你被逮捕了,但是這一戳竟然西宮豔就倒了下去。

    此時在房間裏麵除了西宮豔就隻有郎卡、李莫和小吳三個人,他們看到西宮豔倒下去之後,赫然發現那竟然是具無頭的屍體,但是沒有血跡,這個時候房間裏麵還是有人在唱,小吳有些恐懼,緊緊的拉住郎卡的胳膊,郎卡和李莫環顧四周發現那聲音竟然是從熱氣騰騰的鍋子裏麵發出的,隻見鍋子裏麵翻滾著一個人頭,已經有點燒糊了,但是那露出頭骨的人頭嘴裏唱的是:蘇先生你要的東西,我爸爸不肯的,你知道嗎。突然一陣旋風刮起,台燈滅了,在屋子的西南角落裏麵有一個人長長一聲歎息。郎卡、李莫和小吳三人後退到門口,過了幾分鍾,李莫才手忙腳亂的打開手電,天亮的時候市局的一些專家也來了,屋子裏已經沒有那個聲音,西宮豔殺人畏罪自殺了。這就是市局能夠下的結論。至於人頭唱歌的事情隻是說當時郎卡等幾個人精神太緊張出現的幻覺,但是當時聽到的人不止這幾個人,這件事情也就自然被包裹起來。至於西宮豔在達烏爾製衣廠殺的那個人屍體後來被刑警隊員找到,這個人是一個外地來烏蘭托的商人,死在烏蘭托南站的一家小旅社裏麵,旅社服務員說當天西宮豔曾經從這個人的房間裏麵匆匆跑出來,但是之前房間裏麵沒有什麽奇怪的聲音。隻是她離開的時候手裏拿了個印有達烏爾製衣廠幾個字的旅行袋。刑偵隊核對了旅客入住名單,證明這個旅客的名字叫蘇士錦。喀什布爾人。來烏蘭托采購棉麻的。看到這個名字郎卡當時就一個激靈,因為這個名字太熟悉了雖然有點不一樣。那麽西宮豔怎麽會被人割下頭顱?屋子裏麵歎息的人又是誰,這個蘇先生要問西宮豔拿什麽,人頭怎麽會唱歌的呢?又是一大堆疑問西宮豔死後,郎卡腦子裏麵直接就和康桑路13號事件聯係起來,他總覺得為什麽這一係列的事情都會發生在這附近,這裏到底是什麽地方。西宮豔的前夫從喀什布爾來認屍的時候,郎卡跟他做了一點交流其中很多事情稍微有了些了解。西宮豔前夫說西宮豔跟他說過他老丈人的發家史就是那塊石頭。但是他知道其實是兩塊石頭,石頭上麵刻了很多蛙文根本看不懂,他老丈人當時碰到的商人就叫蘇仕錦,這個人好像知道這石頭會在西宮老頭手上,當年就給了三十條金磚,看上去很闊氣,但是西宮老頭當時留了個心眼隻說手上隻有一塊石頭,據說蘇仕錦就拿了一塊石頭匆匆離開了烏蘭托,然後去年突然有一個人來找屠,問她要石頭,西宮豔在父親死後一直將另外一塊石頭放在老宅,她根本也不知道為什麽她父親臨死前千叮萬囑一定要保管好,西宮老頭臨死前告訴西宮豔那個姓蘇的離開烏蘭托的時候說過他知道石頭在西宮老頭手上隻是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辦所以過幾年一定回來取,還威脅西宮老頭如果石頭賣給別人了,他的性命就在他姓蘇的手上了。當時蘇仕錦來喀什布爾的時候西宮豔說還是三十歲年紀,西宮豔就很奇怪,當時她父親碰到這個人的時候已經四十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