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臺共有八麵,乾、坤、震、巽、離、坎、艮、兌,八方各立一柄碩大的黑色魂幡,幡上飾滿五色寶石,慢慢爍出光芒,如同一張張正在開啟的饑渴眼睛。

    玉帝自玉階緩步而上,剛剛踏上臺麵,整個臺身,便突然顫了一顫。白玉石鋪就的地麵,溫潤的如同少女白皙的顏麵,卻似被投下石子一般,從玉帝的足下,隱洇出一圈圈銹綠色的漣漪。

    玉帝低頭看著那漣漪,眼神極是復雜,九分的敬畏中,隱含了一分的厭惡。他將楊戩放在封神臺的中央,動作輕柔的像是將嬰兒安放在搖籃中。

    退後一步,他端詳著楊戩的神色,不期然地長嘆了一聲:“戩兒,本想讓你在幻夢之中,由你的朋友陪著,無知無覺地離開。你卻偏要逞強,不肯領朕的這份天大人情。”

    隨著他的話音,封神臺四周,乳色的霧幔開始翻滾蠕動,擠出一滴滴汙濁的水泡。那水泡一凝成便迅速聚合,扭曲著幻出隱隱約約的形體。神臺中央,也有物慢慢滲出,似霧非霧,陰寒蝕骨,隻是因玉帝便在近前,那霧狀物也似懂得畏懼一般,不敢直接漫過楊戩的身子。

    饒是如此,霧上的寒氣,已足以令他如陷冰沼。但身下冰寒,體內的內息,又如滾炎般,沸騰激蕩不已。楊戩咬牙苦忍著,淡然看著玉帝,微笑道:“這是陛下苦心為楊戩安排的死地,楊戩焉敢不至?”

    封神臺外,陰風大作,黑色的魂幡在怨氣中飄打得如同兀鷹的斷翅。無數的形體在臺外彼此擁擠著,但被無形的力量所阻礙,不得而入。殘破的軀體彼此擠壓,斷肢折臂狂亂的揮舞,黑洞洞的嘴張裂著,從白森森的齒間發出無聲的嘶吼。

    “你看看他們,這些無始以來的惡業,受封神一戰中的重重殺戳引發,雖被伏羲大神的神臺,困死在這虛無之境中。但戾氣重重,集而不散,漏沙成塔,遲早將三界的根基,侵蝕得殘破不堪。不過……”

    玉帝忽然笑了,他瞟了封神臺外一眼,眼神中帶著幾分孩童的戲謔,“不過好在,我的外甥,戩兒,你在封神疆場殺人如麻,司法天神任上,更是跋扈朝野,構陷忠良,使得這沖天戾氣之中,也有了你種下的一份孽因。”

    他的左手,從寬大的滾金袍袖中伸出,溫和地拭去楊戩額角的汗滴,輕聲嘆道,“困撓了朕多年的天大難題,如今,終於可以迎刃而解了。戩兒,不要怨朕,你知道嗎,伏羲大神離去之前,曾經說過朕,這世上情感萬千,了解與否,都不重要。但六道流轉,化生萬千,其最重者,無非一個愛字,大愛無我,無我,成就大愛……”

    說到此處,玉帝總是帶著笑意的臉上,瞬間透出莫名的不甘和煩惱。然而他轉臉看著楊戩,又恢復了原先的鎮定從容:“愛恨貪嗔癡五毒,根織於眾生命根之中,糾纏不休,互為因果。我看了無數年,當成消遣也好,想切實體會也罷,看不明白的,終還是看不明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