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風雪越發暴烈,千年如是。山頂的景色,原是楊戩見慣的,卻在此刻在他心中掀起微微的漣漪。這裏離他修煉的地方不遠,記得他第一次到這裏,是為了看日落。

    “哈哈,臭小子,你誠\心怠慢我老人家嗎?那麽點路,蝸牛爬都早到了。”一陣再熟悉不過的大笑聲中,那張為老不尊的大笑臉,頑劣如故的在楊戩麵前上下跳動著。麵對故人,楊戩微微一笑:“昆侖神,別來無恙?”

    “無恙無恙。我老人家神清氣爽,與天地同壽。反而是臭小子你,嘿嘿,有恙的很。”木公玩笑話中帶著幾分驚訝,“你怎麽弄得法力全無了?”他的目光看向雪地上的那串足印,深可及膝,比一般凡人都不如。

    “你,我怎麽說你好啊,你這個孩子!”木公惱恨的圍著楊戩團團轉著,“你終於舍得回來看我,我老人家很是高興。但你卻弄著這番模樣,難道還是為了他們那些人?你為了他們做了那麽多,他們有待你哪怕半分好嗎?”

    楊戩閉上眼睛:“我原是該死之人,這些年更是作惡無數。我隻盼他們能忘了我這罪人,自由自在地享受他們自己的人生。”

    “你,你何必作踐自己到這種地步!他們都不要你,我老人家喜歡你這孩子。你既然回來了,這裏就是你的家。你莫要再掛念那些人,專心陪著我老人家說話不好嗎?哼,怎麽了,待我這裏就委屈了你嗎?上次,你說走就走,把我老人家拋這裏,孤零零的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楊戩,這筆帳我還沒跟你算呢!你可不準再走了,要走,至少也讓我幫你的傷治好。”

    “家?”楊戩看著故作惱怒的木公,看著這冰封萬年的雪峰,心中湧起了一絲暖意。心情激蕩中,他蒼白的臉上泛上了潮紅,眼角竟也有些濕了:“好,我不走了。”

    “木公?怎麽可能,他早已被……毀得幹幹凈凈了!”小玉再忍不住了,驚訝地抬起頭,睜大了眼睛。

    沉香聽如未聞,隻盯著虛空,自顧說將下去,“舅舅不說話,隻微笑著,聽木公聊起往事。那時,舅舅在附近修煉,是尋找開天神斧時,認識了看守神斧的木公。結果,木公想盡了辦法,三個多月裏,才逼著舅舅多說句與練功無關的閑話。”

    他的臉上也帶了笑,但說話的語氣,卻越來越森然古怪,“原來舅舅在昆侖時,最大的苦惱,不是練功進展不快,而是被木公煩得無可奈何。不過,更多的時候,是木公搗亂失敗,被舅舅捉弄得生上大半天的悶氣。”

    小玉不語,莫名的害怕,緊壓在她的心頭。“後來呢?後來怎麽樣了?難道他們,就一直這樣說著話嗎?”她聽見有人在問,愣了一愣,才想起來,那竟是自己的聲音,嘶啞,尖銳,顫抖得語不成聲。

    “舅舅站在崖邊,聽木公說著從前的那些舊事。那時的舅舅,愛對著夕陽出神,木公卻總在這時出現,纏著舅舅說東說西……他們聊著笑著,舅舅的神色漸漸困倦,突然說……想再見一次夕陽美景……”沉香的臉色一下子黯了下來,“他就這樣隨隨便便跨前一步。”

    “隻有我老人家才愛這景,小子,你又是為了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