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等了五天,不出所料,獨臂人沉鬱著臉色出現在床前,向他微微頷首:“我來了。”楊戩合上眼又睜開,示意自己明白。今天,就是他們生死一戰,不負前約的時候了。

    深吸口氣,他正欲以元神出竅,卻聽獨臂人道:“我帶你去華山——你雖然元神重鑄,畢竟虛弱,不能離開身體太久。在這上麵耗費法力,我縱是勝了,也是勝之不武。”楊戩知道自己的情況,並不推辭,停下動作,等獨臂人行法。

    獨臂人紫玉杖向空一劃,逸出沛然的吸力。楊戩身子隨之躡虛浮起,卻絲毫不曾提氣與抗,顯然對這大敵竟極為信任。獨臂人知他心意,但想到不久之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由又是一聲悲嘆。

    法力再度催動,就聽獨臂人低喝了一聲:“走!”疾電般投窗而出,馭雲飛馳到半空之中。楊戩放鬆身體,由著他用法力牽引,兩人同往華山而來。

    眾人的心,也緊了起來,在獨臂人到來之前,多少還能抱些希望,希望楊戩不知道滅神陣的具體安排,隻留在屋中等待,等待他們破陣而出回去的那一天。可是現在,再也沒有可以安慰自己的地方。

    山風凜冽,楊戩衣衫單薄,卻不覺其寒,這樣的風,也有許久沒感受到了。風是烈的,風中的氣息是大自然的狂野與清新,那樣的真實,不是他已經習慣的小小空間中的沉悶與腐朽。

    因此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將這味道留在記憶裏。眺望著天上的浮雲,聚合無常,全由不得自己,他這一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以後的事再無所求,隻願這一戰能護住三妹,能完結自己這一生中,所背負的最後一份責任。

    獨臂人元神離體,楊戩也將神識潛入元神,緩緩起身。

    看他橫槍在手,人人心醉神迷,三聖母更是癡了。這樣凜然生威的楊戩,才是眾人心目中的楊戩。

    “二哥,你一定要勝,你會勝的……”一直在擔心的三聖母,忽然奇怪地輕鬆下來,竟露出了笑容。“我不該擔心的,二哥怎麽會敗?隻要他想贏,三界之中,誰又能是他一合之敵?”驕傲的感覺從心底升起,愈發堅定了信心,“我知道,他是不會讓我失望的,他是我哥哥……我知道……”

    話未說完,旁邊沉香已痛苦地低聲接口道:“本命真元……舅舅這一戰,竟用了本命真元催動槍勢!”

    三聖母沉默了,退後幾步,坐在二哥旁邊,緊緊偎著。但她臉上仍帶著僵硬的笑,隻是堅信,為了她,二哥不會輸,一定不會輸……

    沉香一瞬不瞬地盯著場上局勢,神色間越發黯然沉鬱。以他現在的眼力,自然看出,楊戩這些年來屢被重創,論實力雖仍不輸於獨臂人,為難之處卻在於不能久戰。因此這一戰,與其說是倚重的是武力,倒不如說是藉著奇謀\,逼得對方失卻先機,一步步墜入中。這樣的才略,可笑,自己怎會相信,有著這樣才略的人會敗在自己手下,還洋洋得意了近四年!

    獨臂人輸了,輸得心服口服,臨死前微微一笑,寫下息、焱二字,平靜而逝。楊戩用三尖兩刃槍撐著身子,琢磨著其中意義。但看到這平生大敵氣息雖冥,麵上卻仍帶著笑意時,他不禁有些走神,抬目遙視遠方山巒,這樣的平靜,不知自己能不能奢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