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天神眼中隱約的笑容一現即隱,老君平生的辛秘,與這封神臺裏的陣法關極大,方才兩次都險些走火入磨。但伸手便這麽扇了他一記耳光,就算是為了救人,也足令這最重威儀的太上老君暴跳如雷,引開他全部的注意了。果然,二人一先一後踏上甬道之後,老君拽著自己的銀須大生悶氣,半盞茶的工夫,竟再沒有想到封神舊事,一腔心思,全注在這新的奇恥大辱之上。

    眾人齊齊‘呀‘了一聲,雖說看老君已不同往日,但道祖畢竟是道祖,縱然眾人心裏罵了他百回千回,有機會甚至會生死相搏,卻也不敢做出什麽無禮舉動——不想楊戩竟給了他一耳光。驚駭之後,又覺解氣,一口長氣呼出,又將自己驚了一驚。原來方才人人皆是一口大氣不敢出,生生憋住了氣息,如今一齊呼出,動靜倒也不小。

    小玉恨恨地看著老君,隻覺楊戩該乘機再打重些,讓這老東西再明哲保身。沉香見到她目光,知道她心裏想什麽,沒有叫她,心思已不在這裏。出陣之後的事,本是他一直竭力避免去想的事情,但又不能不想。父母日後相處之事,讓他頭疼不已,舅舅的傷勢,也讓人憂心忡忡,然而最令他不知失措的,還是這裏的一幹人等。

    天廷,原來年少輕狂時覺得那樣無能而又窩囊的所在,背後隱藏了多少秘密。當他大鬧蟠桃會,當他打出“踢翻靈霄伏玉帝,踏平瑤池擒王母”時,玉帝、王母、老君,這些人驚慌失措的表情下,又該是怎樣的嘲笑與不屑。

    這麽多人,這麽多的悔恨,這麽多迫切要彌補自己過失的需要,出陣之後,是自己能控製得住的麽?一旦控製不住,走漏風聲,天廷又會用怎樣的方式來應對,難道讓舅舅再一次看著,多年的安排與努力,在眼前付諸流水?

    三聖母落後了幾步,卻沒有象旁人一樣驚駭或解氣。她隻看著哥哥,說不出話,淚水從眼裏湧了出來,臉色越來越蒼白黯然。就這般呆呆地愣了半晌,身子搖搖欲墜,虛脫般地立足不住,忽向前疾奔了幾步,撲在二哥背上失聲痛哭。

    她這一舉措極是突然,沉香這才注意到母親的異狀,一驚之下,急鬆開小玉,過去扶住母親。三聖母淚眼婆娑,低聲說了一句:“那一次,就在我的眼前……”便再也說不下去了。隻有她自己知道,剛才,老君挨上那一掌時,她的眼前,一閃而過的,竟是龍八婚禮上初見二哥時的情形。

    那個惡形惡狀的乞丐,還有……還有一直溫柔地看著她的哥哥……

    沉香鬆了口氣,知道母親是一時感觸所至,但仍不放心,扶著她不住勸慰開解。所以,他也就沒有看到,小玉落在身後,突然大變的神情!

    沉香扶住三聖母之時,小玉無意掃了一眼身後甬道。目光到處,一片青冥之中,忽然便閃過點點雜色,有如白骨猙獰,快如疾風,一現即隱,又似利齒森列,怪狀奇形,飛舞欲噬。她出其不意之下,疾回頭凝視細看,卻已甬道沉寂,渺無異狀,直如方才,隻是剎那間的幻覺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