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令下,清醒了的哮天犬和梅山兄弟,也各控雲頭跟了過來。等眾人飛到海上,楊戩卻停下了下來,隻推說有事要辦,將眾人打發走了,自己又悄然折回落伽山。

    小玉慘然一笑,輕聲道:“舅舅不放心我的傷勢,一路尋到我摔出去的地方。才幫我療傷完畢,便發現丁香正向這邊過來,他便要我配合著,好好演一場戲給丁香看。沉香,你知道嗎?舅舅唱念做打俱佳,普天之下,怕是再沒人比他更會演戲了!”

    果然,丁香在草後伏下身子,楊戩三尖兩刃槍一橫,已抵在小玉喉前,冷聲道:“你沒有別的選擇,要想報仇,隻有先跟我聯手。”

    小玉略一猶豫,咬了咬唇,板著麵孔叫道:“可你殺了我姥姥……”

    楊戩振槍後撒,閑散地踱了幾步,森然道:“是老四和老六殺的,我可以把他們交給你處置。別忘了,你的命還是我救的!”

    從地上撐起身子,小玉想著的,卻是楊戩在神殿裏的落寞。心中一痛,隻怕自己配合有誤,會壞了舅舅的大計,便截了他的話頭,佯作憤然,冷冷地道:“你是為了救我,還是為了燈油?”

    楊戩回身,投向小玉的目光很是滿意,口中卻道:“別管是為了什麽,找我報仇那是後話,你不要以為憑我自己的能力,就殺不了孫悟空。寶蓮燈裏的燈油足夠要他的命的,我隻是想給你一個報仇的機會罷了。”

    那日小玉打出神殿之前,特意瞞了楊戩,割腕往燈中注滿了鮮血。楊戩此時提起燈油,也含有些責備她不肯愛惜自己之意。小玉聽了出來,側過頭按捺住心中的溫暖感覺,仍是按他的吩咐,針鋒相對地反駁道:“你是怕得罪了佛門,無法向天廷交待吧!二郎神,別以為我是傻子,你以為我會相信,我殺了沉香和孫悟空,你就會把老四和老六交給我?”

    楊戩現出無奈之色,語氣中便帶上了幾分失望:“那我該怎麽做,你才會相信呢?”小玉冷冷地道:“除非你現在就把他們交給我!”楊戩微笑道:“做生意也不會一次把錢都付清的……”掃了丁香藏身之處一眼,才又轉過頭去,向小玉續道,“我會先給你一個!”

    “二郎神,你真卑鄙!”

    刻意怒叫了起來,小玉的神情,全是不屑,卻又明白無誤地傳遞出談判成功的信號。楊戩眼角的餘光,看到另一個女孩,因極度的震驚與焦慮,在雜草叢中明顯地顫動了一下,他知道,這次基於巧合的臨時設局,已成為落伽山之行的另一個意外收獲。

    橫槍在手,他再不停留,轉身向遠方走去。他轉身得很快很疾,無論小玉還是丁香,都沒看到他的嘴角,正悄悄逸出一絲淡淡的笑意,決絕而淒然。

    鏡外梅山兄弟俱已跪倒在地,茫然地看著楊戩的神情,這一絲微笑,便如重錘一般直錘入他們的心底,縈繞在心頭,再也揮之不去。

    老六喃喃地自語道:“二爺是為了我們……是為了我們……我卻一直恨著他,昆侖之後,竟再也沒有去看過他……”垂眼看向手裏的兵刃,猛地咬牙,舉起便要向自己頭上砸落。

    老四離得最近,伸手急擋,老六的單鞭正砸在他小臂之上,頓時皮開肉綻。他卻猶如未覺,隻一把抱住老六的身子,眼神裏全是痛悔,沉聲叫道:“老六,千錯萬錯,都是我私心釀成的苦果……但咱們不能死在這裏。你忘了,二爺還在劉家村身受重傷,要死,我們也要找了藥醫好他,在他麵前磕頭認錯,再一死謝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