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峰回路轉,哮天犬來報,沉香對哪吒到底有幾分愧疚,便變作了紅孩兒的模樣找到芭蕉洞,想尋隙救回百花,好暗助哪吒一把。但在洞中,鐵扇公主對兒子的關心,到底是令他想起了母親,決心暫且放下情愛,重新振作起來。

    楊戩心神為之一鬆,追問確定後,才微笑著令哮天犬退下。所岔內息仍紊亂不堪,但舒展的眉頭,卻顯示出他完全不在乎自身的傷勢。三聖母這幾天來一直如坐針氈,擔心著哥哥,又怕自己的擔心會讓兒子更加難堪。此時望著二哥欣慰的神情,心頭一痛:幸虧沉香沒錯的不可收拾,不然二哥卻會怎麽樣?

    牛魔王,已殺了那個多嘴又多事的女人,再無後顧之憂,總算一番苦心沒有白費。打發走哮天犬,楊戩閉目獨自盤算著,那孩子雖然迷途知返,但總不分輕重,有機會須再逼一逼他才好。事情到此時非進即退,這個冷酷無情的舅舅,自己終究還是要認真地扮演到底。

    沒過多久,哮天犬一臉惶恐的又回來,嚅嚅地稟道:“主人,我……我剛闖禍了,失手……失手咬死了丁香……”

    楊戩一驚:“誰讓你去找丁香的?”哮天犬對咬死丁香也有些內疚,吶吶地說:“主人,是四哥說百花仙子的事會牽累你,讓我去把丁香抓來換小玉。要脅沉香之餘,還能熬些燈油。我也沒想要咬死她……”聲音越說越低。

    楊戩還未說話,殿外人未至聲先來,康老大怒氣沖沖的問罪來了。

    “二爺,以前抓劉彥昌的事就算過去了,難道你就不怕再被人告發,重蹈覆轍!”

    楊戩按下性子,讓哮天犬站到一邊,呆會再找他算帳,皺眉道:“老大,你在說什麽?”

    康老大怒道:“二爺,你還要瞞我不成?哮天犬咬死了丁香姑娘,她不過是個凡人罷了,你無論如何也不該傷她。”

    楊戩越發煩躁,瞪了眼哮天犬,心裏埋怨其餘幾個梅山兄弟自作主張,但又不好多說,掉轉臉淡淡地說:“我不過是按王母娘娘旨意辦事罷了,丁香既然阻礙天條執行,就有該死之罪。這也是她咎由自取,怪不得別人。”哪吒在外麵不斷搖頭,楊戩大哥,你就是太驕傲了,從來不屑於向人解釋。

    康老大臉色鐵青,氣得說不出話,掉過頭就走,臨走還甩下一句:“不錯,王母娘娘的旨意,二爺都已將三聖母關在了華山,更不會在乎一個小小的凡人。兄弟無話可說!”

    哪吒不滿地念叨了幾句,康老大一直沒說話,他此時心緒亂糟糟的,見幾個兄弟都在看他,顯然是想向他討主意,以後要怎麽辦。他低頭想了半日,仍是無法接受他對自己兄弟的出賣,心生感慨,出言道:“他若告訴我們,我就是拚了一死,也要幫他完成,多年兄弟,他竟如此瞞著,可拿我們當自己人看待了?”這也正是其他兄弟倍覺委屈不平的地方,其他人設身處地,也覺得他們確是情何以堪,無法接受。

    殿中,康老大一走,楊戩立時沉下了臉,喚過哮天犬教訓:“我倒不知,你什麽時候換了主人!”哮天犬原本就瑟縮著蹲在他腳邊,被這一句話嚇得不淺\,連辯解的話都說不出,情急地仰頭看著他。楊戩沒有心軟,冷冰冰地道:“你去做的事,我居然不知道,越來越膽大了。你究竟是聽誰的命令!”哮天犬這時才緩過神來,結結巴巴地說:“主人,四哥說不能看您坐以待斃,所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