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島上又走了一陣,楊戩勉強駕起雲頭離開,一邊走,一邊慢慢調息。他心神恍惚之下,原想著回神殿,行了半晌,卻是一座蒼鬱高山橫在眼前,竟來到了華山之巔。

    猶豫著降在半山,往下不遠,就是囚了三聖母的洞穴入口。他已很久沒去看過妹妹,不是不想,隻是不敢。

    每一次麵對,都隻有無休止的傷害,雖然心甘情願,雖然知道,那一切都是自己親手造成,但卻不代表,心不會痛。

    畢竟是自己親手將唯一的妹妹逼上了死路啊,她是該恨著自己的不是嗎,楊戩,你又有什麽資格去心痛呢?

    搖了搖頭,似想忘卻這些雜亂的念頭。他自知方才強轉功德,已經元氣大傷,若再放任著這般胡思亂想下去,兩年前的那場大病,隻怕又要重演一次。

    就在他欲駕雲離開時,山下傳來沉香的大叫:“小玉,小玉!”兩條人影一奔一逃,已匆匆向這邊過來。

    楊戩微微一愣,沉香?怎麽也來了華山?向旁退了幾步,隱在一叢花樹之後。

    這個時候,好象沉香帶著劉彥昌來見過自己,暗中跟來的小玉,才因此知道了父母之死與自己有關。三聖母想了起來,轉頭看向小玉,小玉想著那時的情形,默默點了點頭。

    沉香已追了上來:“小玉,小玉!”小玉橫劍不準他靠近,顫聲道:“別過來,你是我仇人的兒子!”沉香青著臉叫道:“我不是……不是!”小玉哭道:“你是……為什麽會是三聖母,她一直是我最崇敬的人,唯一能聽我說心裏話的人,我還在這裏服侍了她三年,可她居然是我的仇人!”

    沉香急道:“可這不是我娘的錯!”小玉慘笑搖頭,說道:“那有區別嗎?現實就是現實,是三聖母和孫悟空殺了我的爹娘!我永遠不會原諒她,永遠不會原諒你們!我絕對不會放棄報仇——”

    楊戩皺眉聽著,三妹當年用寶蓮燈助孫悟空除妖,雖不算錯,但終是有些過了。小狐貍心機單純,愛恨強烈,沉香的情路,怕是要波折重重。想到沉香在兩個女孩子間的搖擺不定,他不禁一陣惱怒,胸口一悶,急伸手緊緊按住,好容易才壓下翻騰的內息。

    三聖母擔心地看著二哥,又看向一邊的小玉。小玉雖強笑著,卻明顯地有些黯然。當年,二哥一再要自己不能濫用寶蓮燈的,若聽了他的話,漫天神佛,能幫得了孫悟空的不計其數,何必要自己強自出頭?還有當年的九靈洞……

    她歉然低頭,不敢細想九靈洞屍橫遍地的情形。但或許該謝謝那個復仇的妖怪——如果沒有滅神陣,沒有伏羲水鏡的話,她還會怨恨多久?怨恨著那個可以為她舍去一切的二哥……

    小玉哭泣著離開,沉香仰天大叫一聲,神情痛苦之極。劉彥昌也從山下追了過來,氣喘籲籲,半晌,隻道:“沉香,你娘她沒有做錯什麽事。”沉香頹然蹲在地上,喃喃地隻道:“可我失去了最心愛的人,你知道的,讓她重新回到我身邊,那該有多難嗎?”

    “也許她本來就不屬於你。”劉彥昌含糊地道,心思卻不在小玉身上,話頭一轉,“沉香,我一直在想,我當初給你和丁香定下婚事,會不會影響你們一生,但現在看來,你們避無可避。”

    楊戩冷哼一聲,移開目光不願看到這書生。劉彥昌的行蹤也有天兵暗中盯著的,他知道這書生近來都留在丁府之中,好吃好住,日子過得頗為舒坦,自然想竭力說服兒子答應,好結上那麽一個有財有勢的大好親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